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判断推理点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9:26   华图公务员

  距离2010国考还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各项准备工作都到了箭在弦上、引弓待发的阶段。对考生来说,这段时间的调整对于考试的成败至关重要,最后阶段的复习策略尤其重要。华图教研中心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郝飞老师,结合判断推理模块的迎考复习策略,来谈谈国考冲刺阶段各项准备工作如何进行。

  在判断推理模块中,图形推理要确立元素的思考角度,以及四大考查内容“素数形位”思考的切入方法,并做到灵活运用;定义判断部分要对近3年关键词的出现方式进行统计、细分,掌握命题考点的出现规律;类比推理要熟练掌握六大二元关系,并做到系统化、条理化,另外要通过做真题来矫正思路,克服思路容易“跑偏”走进死胡同的尴尬;演绎推理是这部分的重点,考试前两周应该对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分门别类地进行归纳总结,以得到精简的方法体系,提高做题的准确率和速度。

  首先,在知识点复习上,应以近3年真题作为重点,统计并分析各个考点出现的频次和考查的方式,然后有针对性地练习,进行查漏补缺,做到对考点体系了然于胸的程度。需要突出强调的是,在这个阶段对考点的总结和归纳尤其重要,不但可以剔除那些普适性不强又不实用的解题方法,而且可以把自己的方法体系向最简化的方向归纳,有利于考生做最后的冲刺复习。

  其次,调整考试状态。建议考生每天做一套真题或者模拟题,最好按照考试时间来完成,做完之后要及时总结,以尽快达到公务员考试的要求。做套题的好处至少有两方面:一方面可以调整生物钟跟考试时间完全一致,调整考试的兴奋点,到考试的时候,考生可以尽快进入考试状态;另一方面有利于考生尽快转换解题的思维模式,以适应公务员考试题量大、知识面广的特点。经验表明,考生自己安排的实战训练,于潜移默化中调整身体的兴奋时间,对考试的促进作用是非常直接的。

  最后,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的调整。现在的公务员考试,已经不仅仅是知识和方法的较量,还有身体及心理和谐度的比拼,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的心态是考生正常乃至超水平发挥的重要保障。因此,建议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身体,现在已经进入感冒的高发期,尤其是甲流肆虐给我们大家的健康和生命带来了极大的不安全感,这就需要我们每天进行必要的锻炼,同时,要保证休息,保证睡眠,不要生病。另外,考生可采用合适的方式来调整考前的心态,以缓解考试压力。

  我相信,考生们带着系统的方法和技巧,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信心满满的进入考场,必然会成为那些1/3或1/5中的1!加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行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