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国家公务员最热门职位 4224人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0:15   成都晚报

  (记者 王光霆)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将于本周日正式开考。

  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13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截止到本月10日,最终确认共有104万人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和通过资格审查的135万相比,减少了30多万,但还是创下了历年报考人数的新高。报考总体竞争比为69.3∶1,在全国招录1.5万个职位中,目前竞争最大的是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科员一职,招录一人,有4224人报名,其次是厦门海关现场监管一职,报录比达3443∶1,报名人数多集中在国税海关两大系统,占了报名总人数52%。

  记者了解到,本次“国考”,四川地区有16个部门提供了509个职位,最终报名人数为3万多人,报录比为62.9:1,其中四川国税系统成为四川地区最大报考热门,招录240人,有21269人报名,其次是成都铁路部门,招148人,有6561人报名,而我省长江航运公安局、气象等部门共7个职位无人报考。

  昨日,记者从省人事考试中心,本次报名选择在四川地区参考的人数达到2.7万人,全省一共设立22个考点,考点全部设立在成都市。

  ▲特别提醒

  星期日上午9:00-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下午2:00-4:30进行申论考试。

  昨日省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考生,还未打印准考证的考生应在明日下午16时之前登陆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2010年1月上旬,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考试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