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国家公务员招录比将达100: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10:39   天津网教育频道
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
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

  国家公务员天津开考 违纪者禁考 招录比100:1?

  天津网讯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11月29日将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预计将有100万人参加考试。

  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13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截止到本月10日,共有104.1845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和当初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135万相比,减少了30多万,但还是创下了历年报考人数的新高。

  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项,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14:00-16:30进行申论考试。

  2010年1月上旬,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严打考试违纪违规 5年内不得再考

  09年,有关部门09年继续加大对考试违纪违规的打击力度。日前,有关部门召开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录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务工作会,这在公务员考录工作史上还是第一次。会议特别强调,严厉打击考试违纪违规行为。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发布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最作出规定,在考试或阅卷过程中认定报考者为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等三类行为的,将给与报考者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携带已经开启的通信或者存储设备,比如把开着的手机放在身上,只要发现都会被取消成绩并5年内不得再考。

  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1.5万余人。

  专家预计招录比达100:1

  有数据显示,10年间报考公务员的人数激增了6倍之多。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招考简章统计分析,和2009年相比,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在招考职位和招考人数上,都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和2009年相比,2010年招考职位数为9275个,增加了1720个;招考人数为15526人,增加了1960人。招考职位和招考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但专家分析,由于今年就业形势严峻,考虑到毕业生数量及就业形势,预计09年国考报录比将超过去年的78:1,达到100:1。点击查看更多

  2010年国家公务员开招 天津大学生青睐金饭碗

  有关专家预计,今年国家公务员的报录比为100:1,与去年的78:1相比,报名更加火爆,将出现百人争一职的现象。人民网10月15日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希望社会地位和待遇有一定提高”这一选项,以42.4%的投票率,被网友选为报名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最主要原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