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结束 考生反映题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14: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9分报道,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今天(29日)上午9点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大城市同时举行,有100多万人参加了考试。上午9:00-11:00进行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刚刚结束,中国之声连线山东记者介绍当地的考试情况。

  主持人:现在上午的考试已经结束,现场是不是已有考生走出考场,现场情况怎么样?

  记者:上午10点55分,第一名考生走出考场,目前考生正在非常有序地从考场走出来。根据记者采访的考生的情况,大部分考生都表示题量非常大。在记者采访到的5名考生中,没有一名考生全部完成试卷,少的差4~6个题,多的可能差20到30个题,题量可能是一大难点;至于题目比较难的部分,(考生)一致认为是数学部分。

  在这个考点,这一科目的缺考情况不是很严重,记者随即采访了5个考场,有几个考场缺考1到2名考生,还有几个考场没有考生缺席。

  主持人:山东考生有十万人,占全国报名人数的1/10,也是创下历史的新高,山东各部门采取哪些措施保障国家公务员考试顺利进行呢?

  记者:针对人数增加(的问题),第一个措施就是考点有所增加,今年全省总共设了6个考点城市,比去年增加2个。另外在防控甲流上也做了准备,今天早上,每个考生除了要检查准考证以外,在进场的时候都要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不合格要进行处理措施。

  另外,今年的考试纪律非常严格,记者上午拿着采访机在门口等待的时候,有数次被监考人员进行询问,并提醒我们远离考场。从这当中也能够看出,今年山东对考试秩序的维护,对考试的反作弊措施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