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国考行测真题解析制逻辑推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19:09   万学金路公务员

  万学金路公务员考试中心 行测辅导专家 魏鲁宁

  81、解析:题干指出珊瑚与虫黄藻各取所需,相互提供食物;却因全球变暖而致使虫黄藻死亡,从而会导致珊瑚虫死亡。得出结论珊瑚虫能通过选择耐热的其他藻类应对全球变暖。削弱此发现:即说明虫黄藻比其他藻类更具有耐高温性,因此可削弱此研究无效。所以答案选A。

  82、解析:题干论述证明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没有显著帮助并对人体造成伤害。要削弱此研究即可说吃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有益或者说不吃维生素和矿物质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即可。因地答案选D。

  83、解析:真话假话型题采用逻辑方阵图或假设反证法因题干无法找到矛盾项,所以采用假设反证法即可。假设A正确,则根据题干条件丁说的是实话,甲是白色,乙是银色,丙是红色,可知丙说的是真话,同样乙说的也是实话。所以与题干所说的只有红色车说实话矛盾。排除A。同理排除B。假设C正确,丙的车是白色,丁的是蓝色,甲的车是红色,所以甲说的是真话,乙说的是假话,如果丙说的是真话,与题干只有红色车说真话矛盾。如果丙说的是假话与C选项丁的车是蓝色矛盾。所以答案为D。

  84、解析:题干的解释是由于雨水冲刷,而使先秦的被冲至唐代的墓穴,削弱此题干只要说明无水即可,所以答案选B 。

  85、解析:此题属于充分必要条件命题经典考察。大量资本是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前进的必要条件;高储蓄率是获得大量资本的必要条件;所以经济发展是高储蓄率的充分条件。根据充分条件肯定前件可以肯定后件,否见后件可以否定前件。必要条件否定前件可以否定后见,肯定后件可以肯定前件。可得D。

  86、解析:三段论经典考察,命题真假性判断。所以答案选A。

  87、答案D。该题属于消弱结论题型。因为结论是“有人认为动漫设计的专业学习对学生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并没有提供有力的帮助”题目要求反驳这个结论,就只能从学校动漫专业的学习对从事动漫工作的重要性来入手,只有D项符合。

  88、答案A。该题属于假设前提题型。由于结论是“使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企业必定会增多”。而在前文中题干明确指出“以往,境内企业进出口只能以美元或第三方货币结算,在合同签约至合同执行完毕期间汇率的变化会使企业的实际营收出现波动。”所以汇率稳定是结算的重要前提,所以选择A项。

  89、答案C。此题为消弱论点题型。由于结论是“因此有人认为该国政府实施的这些鼓励生育的政策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所以和论点相反的论据只有C项。

  90、答案A。此题为消弱论点题型。由于最后一句话是结论,从结论来看su-34比SU-30有更强的对地攻击能力。但是并没有提到SU-34有多强的对空攻击能力。所以A项说明目前乙国需要的是对空攻击作战能力。所以SU-34不符合乙国需求,可以消弱支持者的声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行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