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5967考生佛山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9: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佛山首次担任国家公务员考点

  国家人保部副部长杨士秋亲率五人考察小组巡视

  昨天,2010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以下简称“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士秋亲率五人考察小组,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康团、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倪全宏以及佛山市人社局局长林征的陪同下,来到佛山华材职业技术学校考场视察考试情况,该考场有1000多人参考。

  据悉,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我省在广州、东莞和佛山三市设考点,其中佛山是首次设考点,佛山本地、江门以及中山等周边地市共计5967人分别在佛山的五大考场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对于首次承担国家公务员大考的佛山,杨士秋用“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八个字来形容。

  佛山首获考点资格

  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我省在广州、东莞和佛山三市设考点,其中佛山是首次设考点,成为全国少数拥有设考点资格的地级市之一。根据规定,佛山本地、江门以及中山、肇庆等周边地市的考生均在佛山参加考试,共计5967人。

  佛山考点共设5个考场。分别是:华材职业技术学校、汾江中学、市广播电视大学、市第三中学(初中部)和市第十中学。

  根据全国统一安排,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昨天全天,上午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进行申论考试。明年1月上旬,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严防甲流和作弊

  记者在佛山的考场看到,防流感的力度和措施明显大增,在佛山考场设置了发烧等流感症状的考生申报点,要求有发烧等流感症状的考生应自觉到考点的发热症状申报点填写《健康申报表》,接受医务人员的检查。同时,各考点也为发烧等流感症状的考生设置了隔离试室。但考试当天,考生状态良好,没发现有流感症状的考生。

  除了甲流监控外,考场也加大了假身份证的查验力度,各考场配备了身份证鉴别仪,同时市公安局向各考场派出了查验小组现场查验。另外,佛山共在5个考场派出了5辆无线电监控车,对高科技作弊行为进行监测。(记者邓柱峰 通讯员卢建华摄影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