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四川参考率约为8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9:5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11月29日,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考区同时举行,近百万人参加考试。我省在成都市设有22个考点,2.4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参考率约为88%。

  本次招考,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公开招考9275个职位,招考人数为1.5万余人。1041845人通过报名确认,刷新历史纪录。

  四川有16个部门提供了509个职位,报名人数为3万多人,2.7万人获得资格参加考试。国税系统成最大报考热门,招240人,21269人报名。其次是成都铁路部门,招148人,6561人报名。

  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内容。申论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考生反映,考察范围非常广,涉及的科目很多,还增加了生物学、哲学等方面的知识。

  本次招考,严格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规定,严肃考风考纪。作弊者终身禁考。(记者 陈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