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落幕 广东近12万人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20:19   南方都市报

  昨日(29日)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落幕,超百万学子拼抢1.5万岗位,考录比直达69:1,录取率不到1.5%。广东共有11.8万人参考。

  严打替考警方首次抽查考生证件

  据统计,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13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截至11月10日,共有104.1845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和当初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135万相比,减少了30多万,但还是创下了历年报考人数的新高。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录比例为69:1。

  据介绍,2010年1月上旬,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当前甲流高发,昨日广东考场设置了发热考生申报点。今年为严打“替考”,省公安厅首派民警抽查考生证件,考点大楼前停放的警车为考试平添了几分紧张的气氛。按新规定,一旦查出替考,将终身禁考国家公务员。

  海洋开发和保护成今年热点话题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普遍反映题量太大,平均有10-20题来不及做,只能“乱撞”。环保问题越来越成为热点话题,今年的申论考试即以海洋资源开发和保护为主题。

  “国考主要用来练手,我们的目标重点锁定在‘省考’。”考生小李说,国考难考,多数人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省公务员考试相对容易,所以大家更看重省考。

  近年报考人数

  近年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公务员报考人数剧增。今年录取率只有1.5%左右。公务员考试无疑已成为竞争最激烈的考试。

  2007年53万    2008年64万

  2009年77万    2010年135万

  相关新闻:考公务员“寻找安全的工作”

  记者在北京部分考点采访发现,很多参考人员选择报考公务员职位是为了“寻找安全的工作”。

  刘峙是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二年级学生,“这次考试主要是摸摸底,为毕业时考试作铺垫。”当记者问起他报考公务员的原因时,他脱口而出“工作安全”。

  刘峙报考中国海关检疫岗位。他说,报名的有60人,可只招1人。他的同学80%在毕业时都会参加公务员考试。他说,现在工作太不好找,安全稳定的工作就更难碰到。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建设研究室主任钟君说,公务员职业福利、待遇比较优厚,社会地位也比较高,所以令很多人向往。作者:朱丰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