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考试命题是一盘棋 全国与地方相互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0: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国家公务员笔试部分已经于前天落下帷幕,考生朋友已经开始抓紧备战面试环节,昨日两位专家老师做客人民网,为广大考生指导国家公务员面试准备及对地方公务员考试导向。

  老师在访谈中在谈到“2010年各省市公务员考试有什么变化?”时表示,通过历年的公务员考试来讲,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之后还有一个地方公务员的考试。在全国最先考的几个省份一个是江西、一个是浙江、还有一个是北京的应届,还有山东。这几个省份的题型难度,还有各种题型的变化都是很相近的。比如说江西,它的命题设置和国家公务员考试会有非常鲜明的契合。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在数学推理部分,就考了一个和数列的部分,江西考试当中也是这样的题目,而且特别提出的是两项加和组成了一个字数列,这样的契合告诉我们,其实全国的公务员考试在命题当中都是一盘大棋,大家在相互影响。我们在国考当中可以看到省考的影子,紧接着在省考当中也会看到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影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