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面试两种方式 无领导面试范围趋广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0:29   人民网

  2010年国家公务员笔试部分已经于前天落下帷幕,考生朋友已经开始抓紧备战面试环节,昨日中公教育的李琳、吴红民两位老师做客人民网,为广大考生指导国家公务员面试准备及对地方公务员考试导向。

  吴红民老师在谈到近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的情况时表示,面试有两种方式:第一种结构化面试。第二种是无领导小组讨论。从2008年国考以来,面试发展的变化是无领导面试适应的范围越来越广泛,但结构的部分仍然是主体的部分。对于考官来说结构化面试是比较容易的,没有什么操作上的难度。无领导小组讨论,对于考官的要求比较多,因为考生的人数一般是6到7个左右,然后让考生进行发言,然后再讨论,讨论的时候每个人都可以发言。所以说有的时候完了以后考官就不知道是谁了,那就要求考官记忆力非常好,要分清楚考生。

  但是从考生本身的角度出发,我们知道《申论》的发展方向就是体现出能力和素质的考试,在面试这个领域仍然是越来越侧重于考生真正的能力和素质,而不是像过去一样考生简单的搞一些题目和套路,然后上了考场以后把这些题目和套路一答就完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行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