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资料分析试题总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0:36   光华教育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尘埃落定,总体来说,今年的资料分析部分题量和难度均有所增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题量加大

  题量由往年的4组20道题变为5组25道题。

  2.题目的综合性增大

  从材料类型来看,今年的资料分析,更加注重、文字、图形和表格资料之间的联系,其中材料二、三、五分别考查了这三种类型材料的不同组合。具体说来,材料一、二、五的难度比往年有所增大,材料三、四难度比往年略有减小。

  3.更加侧重计算技巧运用

  今年的考题,计算量大,技巧性强。很多题目,单纯依靠计算,将浪费大量的时间,比如98题,如果技巧运用得当,可以直接进行秒杀。

  4.设置“陷阱”的题目增多

  以往的资料分析题目设置的“陷阱”并不是很多,而且多是一些时间、单位等比较明显的“陷阱”,但是在今年的考题中,尤其是一些综合判断性题目,甚至会在同一题目的两个选项中设置“陷阱”,比如材料三中的100题。这样大的“陷阱”比例,使得资料分析在形式变“简单”的同时,实质变难。

  5.数量关系更加隐蔽

  以往的资料分析的计算题目,数据之间的关系比较直接,通过某一句或者某几句文字、或者是图表中的几个数据就可以很容易列出计算式,但是在今年的资料分析尤其是材料五中的114题和115题,题目要求的数量关系不像以往的那么直接,需要考生明确三种量之间的关系,并进行间接转化,才能得出正确答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行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