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局回应国考不公布试题答案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5:25   人民网

  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落下帷幕,试题答案及分值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针对公务员考试试题答案和分值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一位官员称,公务员考试试题、答案都不公布。该报道引起网友对公务员考试透明性问题的关注。今天,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公布答案和试题其实是为了防止被培训机构利用,保证公务员考试公平公正。

视频:“国考”三不公布 盲考考生一头雾水 媒体来源:北京卫视

  不公布答案试题为规避培训机构

  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有关部门不鼓励考生参加任何形式的培训,而不公开试题和答案就是为了规避社会培训机构的利用。“如果公开试题和答案,尤其是申论部分的答案,势必被培训机构利用,作为赚钱的工具。但是有财力和时间进行培训的考生毕竟是少数。大多数考生都没有经过培训,这样就会产生不公平,而且是对大多数考生的不公平。”据介绍,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和答案不属于政务公开的内容。

  不鼓励考生参与培训

  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社会上的公务员培训都不权威。经过培训的考生最终的成绩也不能代表其个人能力,“可以说考生经过培训就像经过包装,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有关部门不支持培训机构的发展,也不鼓励考生参加培训。

  据悉,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伊始,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郑重声明称,国家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记者 李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