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面试考试 五大误区难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6:25   武汉晨报

  一些考生熬过竞争激烈的笔试,却因紧张或小失误从面试中败下阵来。对公务员考生来说,面试过程有哪些误区需要绕开,本刊请来我市公务员考试专家和往届考生,为考生备考支招。 

  [误区一] 出了错却不知补救 

  湖工的大学生凯凯在公务员考试笔试中,成绩名列前茅,却因面试中的一个小错误,与心仪岗位失之交臂。面试时,凯凯因为紧张说错了一句话,想补救,但担心因而放大错误,又紧张再犯错,后面回答问题更不流畅了。 

  点评:对考生紧张的现象,考官往往能够理解,不会因一个小小错误就全盘否定。犯错后,考生应快速判断错误能否补救,如果短短几秒钟就能补救,可以纠正或重复说一次,否则会因为小错误而导致更为紧张的情绪。 

  [误区二] 盲目猜题和打听考题 

  很多考生心存侥幸,不是把精力用在掌握和巩固知识上,而是专注于盲目猜题押题,并忙着向前面面试完的考生询问考题。 

  点评:盲目猜题于事无补,面试完的考生不允许逗留太多时间,不可能透露多少信息,盲目打听反而会打乱自己的思路和状态。 

  [误区三] 压力太大,考场紧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小王同学进入面试环节后,心情反而更不放松了,家人为他买来一些备考秘籍。小王因为过分紧张,面试那天头脑一片空白,考试结果可想而知。 

  点评:专家建议,对公务员考试,考生一定要以平常心来对待,另外可增加在陌生人面前的练习。 

  [误区四] 词不达意,逻辑混乱 

  一些考生备考时也下了不少功夫,但一旦面对考官就会口齿不清,语言逻辑混乱,甚至心里清楚,却不知道如何表达。 

  点评:考生备考时不要光想不说,要多进行实战演练,克服面对陌生环境时的不适应。另外还要掌握一些面试技巧。 

  [误区五] 死记真题,答题能力差 

  面试前,大四学生小军把近几年的考试真题答案都背得滚瓜烂熟,可令他苦恼的是,面对考官的发问,他仍不知道从哪个角度回答才好,答题不得要领。 

  点评:面试考试不是简单地说几句话,而是考核考生的综合能力。为此,考生对真题的研究不要停留在表面,而要着重在答题能力的提高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