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江西省招录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27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09:01   南昌晚报

  意外:行测题加了10道  特色:申论谈“红色旅游”

  昨天,冷空气让南昌飘起了雪花,但2010年度江西省招录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如期开考。雨雪天气让不少考生措手不及,大量迟到的考生就是证明。不过,更让考生们措手不及的是行测考题:总共135道题,比往年增加了10道。

  雨雪天使得弃考人数多

  昨天早上,南昌下起了雨夹雪,恶劣的天气让考生赶考受阻。数据显示,本次考试共有117980人报名缴费。但从昨天的赴考情况来看,有一部分考生弃考了,每个考场的缺考人数在两三个到十余个不等。

  同时,为做好甲流的防控工作,考点安排了一个备用考场接纳可能有的甲流考生。

  考试体现江西特色

  此次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最让考生意外的莫过于题量增加了。往年,江西省公务员考试的行测题量为125道,而今年增加到了 135道,仅比国家公务员考试少5道。

  在135道题目中,有不少题都体现了江西特色,如“共和国的摇篮在哪里”、“景德镇四大传统陶瓷品种”等,还有的把当前热点信息融合进去了,如“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不包括哪个市”等。

  今年申论试题主题是“红色旅游”。材料内容介绍了红歌会、红博会的相关情况,以及江西近年来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有不少材料取自相关新闻报道,这再一次提醒了考生,一定要关注时事热点。

  明年1月20日公布成绩

  据悉,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和第一批入围名单都将在明年1月20日公布。

  1月20日还将发布网上调剂公告。2010年1月26日至28日,凡笔试达到合格线,但第一批未入围面试的人员,可在网上自愿重新报名参加调剂。(记者:练苏丹 实习生 杨小莉 曾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西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