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录公务员面试前遭遇车祸 女生戴孝坚强赴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09: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身上戴着孝,脸上带着伤,头上裹着绷带,右臂扛着支架,昨日,在省监狱管理局招录公务员面试现场,这名特殊的女考生牵动着考官的心。

  这名考生叫龙安予。昨天是省监狱管理局招录公务员面试的日子,早上7时,考官在清点人员时,发现她没有赶到。考务人员来到大门口,发现龙安予面部多处受伤,头上裹着绷带,右前臂用外固定支架扛着,还戴着孝。经询问,大家知道了她的不幸遭遇。

  龙安予报考的是省监狱管理局。12月17日,她知道自己通过了笔试,次日,她和父母乘坐亲戚驾驶的轿车到郑州,途中被一辆大货车追尾,父亲去世,母亲骨折,龙安予除两处骨折外,面部多处受伤。她和母亲一起住进了医院。一场车祸打乱了一家人的生活,妈妈流着泪说:“咽下悲伤,鼓起勇气,争取面试出好成绩,安慰九泉之下的父亲。”

  朋友守候在病床旁,陪她一起学习。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龙安予对面试充满希望。

  昨天上午,龙安予抽到了第一号考签,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进了考场,顺利完成了面试。她走出考场后蹲在地上痛哭起来,前来巡考的省监狱管理局工作人员安慰她,并把她带到考生休息室。龙安予的不幸让人同情,担任监考的省监狱管理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蒋宝霞是心理咨询师,她对龙安予进行了细致的心理疏导。一番安慰后,龙安予心里平静了许多,她说:“爸爸生前为我报名,我忍受着病痛来参加考试,就是为了实现爸爸的遗愿。”龙安予含泪感谢大家对她的帮助,走向前来接她回病房的汽车。(记者:韩景玮 通讯员 王广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