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起广东省级机关公务员将全部录自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0:40   京华时报

  据《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报道 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透露:广东将加大从基层一线考录公务员的力度。到2012年省级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应全部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

  5日,《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稿)提交广东省委全会讨论修改。

  该意见稿除提到加强从基层选录公务员外,还要求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检查,要求党政正职一般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等重要部门工作,不得违反程序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城乡规划、征用地审批。

  ■三大重点

  1.逐步实行一把手家庭财产申报

  广东将逐步实行党政“一把手”家庭财产在一定范围内报告制度。还要求,把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列入党员领导干部、干部考察对象报告内容。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表示,党政“一把手”家庭财产在一定范围内报告制度的提出,是个创新性的规定,但还在摸索阶段。所以特别提出在“一定范围内”的报告,官员可以主动向组织报告,不是说一定要把官员的财产状况向社会公布。

  2.票决干部由正职延伸到副职

  广东要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的力度,完善公开选拔、公开遴选、竞争上岗等制度,每年拿出若干党政领导职位进行公开选拔或公推公选。

  扩大党委决定任用重要干部票决的范围,由地方党政正职、党政工作部门正职,逐步延伸到重要部门副职。

  3.开展机关党委领导班子直选试点

  村党组织换届全面实行“两推一选”(即群众推荐、党员推荐、党员大会选举),社区党组织换届全面实行“三推一评一选”(即组织提名推荐、党员群众联名推荐和自我推荐,民主测评,党员大会选举)。积极探索采用“双直选”方式产生社区党组织正副书记。选择一些党政机关开展机关党委领导班子直选试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