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层经历很重要 三年258名村干部考上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1:05   重庆日报

  国家人保部昨日透露,要把招录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公务员,作为公务员考录工作的头等大事。记者从市公务员局获悉,去年我市已贯彻这一思路,从具有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对象中招录192人,超过招录指标的70%。

  2007年开始招录村干部

  有关负责人称,人保部强调“加大从农村、社区优秀基层干部中考录公务员的力度”,重庆早已开始实施。

  据统计,从2007年至今,有258名优秀村干部通过招录,成为乡镇机关公务员。

  今年起新进公务员

  80%需有基层经历

  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今年起,我市新进市级和区县党政机关公务员中,有两年以上基层经历的人员占比不低于80%。今后,新提任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一般应具有两年以上基层经历,逐步形成“人才到基层去、干部从基层来”的科学培养选拔链。

  该人士表示,到今年9月,我市首批选派的2000多名大学生“村官”,将完成在基层的两年锻炼。考核合格后,他们将进入公务员序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