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直机关招录公务员须有基层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7: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吉林省公务员局局长高枫近日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近几年走出校门直接进机关门的公务员越来越多,机关中具有基层经历的公务员比例下降,吉林省将力争到2012年实现省直机关除特殊职位外,原则上都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中录用。

  据介绍,针对公务员队伍 “三门”干部多、基层经验少的问题,吉林省逐年提高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比例。今年吉林省直和市(州)机关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招录计划比例已超过总数的60%。按照计划,吉林省力争到2012年实现省直机关除特殊职位外,原则上都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中录用。同时,吉林省还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充实基层机关,县乡级机关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招录计划比例超过总数的50%。

  此外,吉林省还进一步加大从优秀基层一线干部中考录公务员的工作力度,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社区干部的招录计划比例超过总数的20%。形成高素质人才到基层锻炼,上级机关公务员从基层选拔的良性机制。(记者孔祥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吉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