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评:院长的儿子傻不傻不是问题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4:10   城市晚报

  广东省东源县法院院长主持法院党组会议,同意不经考试就招录自己的儿子为工勤人员。这个岗位虽不是公务员,但有人事部门的正式编制、由财政统发工资、签无固定期限合同,是名副其实的“铁饭碗”。对此,当地人事组织部门认为“没问题”“不违规”。网上实名举报,院长儿子有智障。(8月8日新华网)

  这不能不说是一场“就业腐败”的官场现形记,名义上是集体决定,而上演的却是“一把手”一手遮天的闹剧,是权力为了私利的无耻表演。

  而且,这还是人事制度的“智障”,不仅表现在为“就业腐败”开了口子,还表现在地方政府人事部门有法不依、有章不循。《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回避暂行规定》中指出,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的录用等公务活动中,凡涉及直系血亲等亲属关系的,应自行申请回避,不得参加有关调查、讨论、审核、决定。法院院长主持会议招录儿子,显然违背了这一规定,当地人事部门对此为何不管不问呢?面对违规,装聋作哑,亦是人为的制度“智障”。

  正因为人事制度上出了“智障”,才出现了一些“任人唯亲”的怪事。由此看来,我们有必要向人事制度出现的“智障”开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任何职位,包括工勤人员,在招聘过程中,凡违背公开招聘、回避制度者, 都应坚决问责、纠正。(夏慧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