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省2010年考录公务员(工作人员)报考指南(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4:29   新浪教育

  四、关于填写《报名登记表》

  1、填写《报名登记表》需要注意什么?

  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考生报名时,要认真查阅《招考公告》和职位信息表,对照职位资格条件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或与招考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的,在面试前的现场资格审查中一经查实,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2、外语、计算机等级证书以及职称、职业资格证书等信息是否需要填报?

  招考职位有要求的,应该在报名信息表中如实填报注明。

  五、关于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工作由谁负责?

  报考省直部门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由招考机关负责,报考市以下部门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招考机关负责。

  2、资格审查如何进行?

  面试前,由招录机关或市以下公务员主管部门对进入面试范围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根据报名登记表,与报考者本人及其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原件,学历、学位证原件,原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等材料进行认真核对,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还须审核其相关证明材料。对于在职的报考者,开具原单位报考的证明确有困难的,经招考部门同意,可在体检和考察时提供。凡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并从笔试成绩合格者中依次递补。

  3、对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有疑问的,如何咨询?

  对《招考公告》中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和其他内容有疑问的,报考省直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请与招录机关直接联系,市以下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请与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联系。

  六、关于公共科目笔试

  1、公共科目笔试科目是如何设置的?

  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所有报考者均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申论主要通过报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报考者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考试时限为150分钟。

  2、什么时间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0年9月18日。其中,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14:00-16:30进行申论考试。

  3、如何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

  2010年10月上旬,报考者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

  4、什么样的考生享受加分政策?

  纳入我省“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报考辽西北地区(锦州市、阜新市、铁岭市、朝阳市、葫芦岛市)县(市、区)级以下机关公务员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5分(一科加2.5分)。

  网上报名时,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须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填报有关信息。

  5、如何划定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公共科目笔试阅卷结束后,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根据成绩汇总分析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七、关于专业科目考试和面试

  1、如何确定参加面试(专业科目考试)人员名单?

  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划定后,省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含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省本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按录用计划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市以下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含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市以下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按录用计划人数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依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最后一个面试人选的笔试成绩并列者,同时参加面试。省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省以下垂直管理的工商、质监系统面试人员名单将在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统一发布,各市面试人员名单在本市相关网站公布。

  专职翻译职位允许在面试前加试专业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后,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1:8的比例,确定专职翻译职位专业考试人选;专业考试后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省直部门专职翻译专业考试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市以下专职翻译专业考试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

  2、除专业翻译职位外,其他职位是否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除专职翻译职位在笔试之后加试专业考试外,其他职位一律不设置专业科目考试。

  3、什么时间进行专职翻译专业科目考试?

  专业科目考试拟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进行,报考者可登录相关人事人才网站查询。

  4、专职翻译职位专业科目考试如何组织实施?

  专职翻译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由省或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招考部门组织。报考者可以登录相关人事人才网站查询专业考试安排情况。

  5、什么时间进行面试?

  面试时间全省统一安排在11月份进行。报考者可以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和各市人事相关网站查询有关面试公告。

  八、关于调剂

  2010年全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不实施调剂政策。

  九、关于体检和考察

  1、如何确定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根据总成绩,按录用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序,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笔试、面试成绩的权重比例各为50%。考生权重计分的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总成绩÷笔试科目数×50%+面试成绩×50%。

  专职翻译职位公共科目笔试不计入总成绩,专业科目考试、面试成绩的权重分别为60%、40%。总成绩=专业科目考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公共科目笔试、专业科目考试、面试及总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

  2、体检和考察由谁负责?

  体检由省、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考察由招录机关负责。

  3、体检依据什么标准进行?

  体检工作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组织实施。

  4、在什么机构进行体检?

  报考省直招考部门的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报考市级及以下招考部门的在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市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

  十、关于考试考务费用

  1、考试考务费用是多少?

  考试考务费以省财政厅、物价局核定的标准为依据,按每科50元/人标准收取。

  2、哪些人员可以减免考务费用?

  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政策。

  3、减免考务费如何办理?

  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人员,凭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人员,凭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按属地原则,于8月18日至20日到所在地市级人事考试部门进行审核确认,报考省直的考生到省人事考试局进行审核确认,办理减免考务费手续。

  十一、关于报考者违纪违规处理

  报考者应当遵守招考的有关要求,服从公务员主管部门、公务员考试机构和招录机关的安排。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令改正、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录用等相应处理。违纪情节严重的,由公务员主管部门或公务员考试机构向报考者所在单位(学校)通报,追究其相应责任。同时,给予5年内或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十二、关于考试辅导教材

  1、是否有指定的公务员考试教材和培训班?

  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从未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编写有关公务员考试的教材,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有关公务员考试的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网站、上网卡等,误导报考者的,均与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无关。

  2、报考者如何备考?

  2010年辽宁省各级机关录用公务员考试按《2010年辽宁省公务员(工作人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掌握。

  十三、关于《辽宁省各级机关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的适用范围

  《辽宁省各级机关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仅适用于此次2010年辽宁省各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务员(工作人员)招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辽宁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