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城管岗位最受报考者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 14: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城管”岗位成了今年下半年报考者最受欢迎的公务员岗位。昨天,本市2010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令人意外的是,报考人数最多的两个岗位均为“城管”。而竞争最为激烈的岗位则是海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知识产权科知识产权管理岗,621人竞争1个岗位。

  公务员中榜难度加大

  根据官方公布数据,今年下半年公务员全市仅招录1025人,而截至20日下午3点10分的统计结果显示,通过报名审核者已达27046人,整体录考比约为1:26.4。这比上半年全市约5.6万名考生集中争夺3158个“铁饭碗”,约为1:18的录考比,竞争更为激烈。

  不过,要说竞争最激烈的几个岗位,则包括北京市海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知识产权科知识产权管理岗,621人竞争1个岗位;北京市民政局宣传教育处新闻宣传岗,464人竞争1个岗位;顺义区城管大队城管分队监察员,732人争夺2个岗位等。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公务员中榜难度进一步加大。

  城管岗位最受青睐

  在这次报名中,只有两个岗位报名者超过千人,而这俩岗位全被“城管”包揽。其中,报考海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基层分队监察员的,达2353人,居榜首,招录计划为30人,录考比达1:78.4。通州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基层分队城管监察员,报名者也有1119人,居次席,招录计划也是30人,录考比为1:37.3。

  记者发现,城管之所以备受报考者青睐,主要缘于该职位对学历和年龄的要求都比大多数岗位低。以海淀城管监察员为例,这一职位要求任职者具备发现、处理城管执法权限内所有违法行为(24小时执法监控)的能力,学历要求仅需大专及以上,学位和专业、政治面貌要求都不限,年龄也是35岁以下即可。

  同时,该岗位也不再另设专业考试。这种宽松的要求,又是城区的公务员岗位,最终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这种考生集中扎堆报名的现象发生。20多个岗位受冷遇

  大热之外必有大冷。在这次报名中,还是出现了多达20余个无人问津的职位。其中包括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石景山分局综合科土地综合管理,密云县土地权属登记事务中心登记发证,大兴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法制科法制管理职位,朝阳区农村集体经济办公室调研科农经调研职位,丰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监督执法等。此外,还有不少岗位只有一两个人通过了报名审核。

  >>报名信息

  报名结束后,通过报名审核者可在2010年8月24日9:00至2010年8月27日16:00在网上支付相关费用。而农村特困及城市低保人员不要进行网上支付,可持相关证件于2010年8月24日(9:00-11:30;13:00-16:30)到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大厅办理费用减免手续,并于次日打印报名表。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0年9月18日(周六),考生可于2010年11月上旬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