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下半年招2879公务员23日起报名 28日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9:22   重庆晚报

  昨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联合发布消息称,我市下半年面向社会公招2879名公务员,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具体名额为:公务员444名,警察1767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人员668名。

  >>重庆2010年下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重庆2010面向大学生和选调生遴选人民警察公告

  有啥条件

  应届高校毕业生也可报考

  据了解,此次公招涉及市政协办公厅、市委统战部、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等19个市级部门,以及万州、黔江、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万盛、巴南、长寿等36个区县的数百单位、部门。在招录警察的1767个名额中,公安系统共1465个,司法系统共302个。

  参加此次公招,须为常住户口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并取得国民教育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重庆籍在市外就读、市外生源在重庆市内就读的201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也在此次公招范围内。非我市常住户口者,则须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含201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

  报考者要求年龄在18岁以上、35岁以下。其中,报考公安人民警察,本科生须在1982年8月31日至199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硕士研究生须在1979年8月31日至199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报考森林公安人民警察和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须在1982年8月31日至199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如何报考

  本月23日至28日网上报名

  此次公招实行网上报名,报考者须在今日至28日24:00期间,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如因填报信息错误未审核通过的,可在8月31日24:00前修改,重新进行资格初审。9月1日前进行网上缴费确认参考。

  报考少数民族地区公务员的少数民族报考者和中国重庆青年人才论坛论文获奖者,可享受公共科目笔试加分政策,但须在报名确认缴费后于9月6日~8日,持相关证件材料到市人事考试中心办理加分确认手续。报考人员属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可减免考试考务费用。

  报考者身体条件须符合录用人民警察和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的体检标准:双眼裸视4.8以上或矫正视力5.0以上,男性身高1.68米以上,女性身高1.58米以上。其中,报考专业要求仅为公安学类、学历要求研究生及以上的公安职位、公安狱医岗、公安法医岗、司法医疗岗及森林公安人民警察的,以及报考公安人民警察的硕士研究生以上人员,身高为男性1.65米以上,女性1.55米以上。

  报考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双眼裸视或矫正视力4.9以上,男性身高1.65米以上,女性身高1.55米以上。

  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并缴纳了报名考务费的,于9月13日9:00~17日24:00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报名系统打印本人准考证,要求使用A4纸打印,保证字迹、照片清晰,并在考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按时到准考证指定的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考些什么

  报考警察要进行体能测试

  本次公招的笔试时间为9月18日,考试内容按报考类别分别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监狱专业知识》、《劳教专业知识》、《森林公安专业知识》。

  体能测试时间为11月9日~13日。测试对象为报考监狱劳教人民警察、区县公安、森林公安和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人员。体能测试项目包括:男性10 米×4往返跑、100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女性10米×4往返跑、800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体能测试有两项及以上达到规定标准的为合格。

  相关咨询电话为: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86868838、86868837;笔试考务、减免考务费及办理享受笔试加分手续咨询电话86868820、86868812;招考政策咨询电话86868612、8686866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重庆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