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考试报名:热门挤破头 冷门无人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9:39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3天了。然而,记者在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考生报名统计数据上看到,截至昨晚9时许,16家中央驻赣单位招录的368个岗位中,仍有20多个岗位无人问津。

  热门职位报录比177∶1

  2011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16家中央驻赣单位招录的368个岗位中,南昌市湾里区国家税务局招录的一名基层分局科员岗位成目前最火的岗位。至昨晚9时,招录比例已经达到了177∶1。而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办公厅招录的信息管理处信息管理员岗也很受欢迎,目前的招录比例也达到了127∶1。

  记者了解到,这些报名较火的岗位,有的是招录条件宽泛,有的是招录的人数较多,因此吸引了众多考生报名。

  20多个岗位无人问津

  与部分公务员岗位很火热相比较,也有一些岗位的报名显得较“冷”。据记者统计,至昨晚9时,16家中央驻赣单位招录的368个岗位中仍有20多个岗位无人问津\(详见右表\)。记者发现,无人问津的岗位多为文秘、财务、监管、业务等岗位,以及一些偏远地区的基层科员。

  此外,还有一些条件限制多的岗位也少有人报名。

  面试人数不足职位取消

  也正因为部分岗位少有人报名,一些考生担心岗位会因达不到报考比例被取消。对此,省公务员局工作人员表示,所有报名成功人员均能参加笔试。笔试后对面试人数不足规定比例的职位,将在网上公开调剂。如果调剂后仍达不到规定面试人数,该职位的录用计划则会相应调减或取消。

  提醒:5项注意不可忽视

  首先,考生在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条件时,应遵循的是招考公告与报考指南中的规定。考生可以登录人社部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招考公告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的具体要求。

  其次,当考生具有“双重身份”时,如考生同时有硕士、学士学位,或是应届研究生毕业却有基层工作经历时,也可以选择条件之一进行报考。但硕士生报考本科要求岗位时,则不可算作应届。

  再次,报考人员可于10月15日至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10月15日8时至24日24时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第四,对于放宽年龄限制考生的报名有特殊规定:年龄在35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的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不通过网络进行报名,报名时可直接与要报考的招录机关联系,通过电话传真或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

  最后,报名者在选择职位时,还要注意专业是否符合。(记者石鹏、实习生陈嘉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