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相对冷门但是胜出机率大职位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0:00   新浪教育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如火如荼地展开了,众所周知,在国家公务员考试过程中,除了考试本身的重要性之外,职位填报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考试的成败。因此,面对数量庞大的报考职位,如何在众多职位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进行报考,对于提高大家报考成功率及最终录取率是非常关键的。

  很多考生报考公务员失败,与期望值过高、就业取向过于单一有关——正由于多数人求职同向化,才导致了多数人求职不成功。相当一部分的考生会根据直觉选择职位,选择一些待遇优厚、所在城市发达的职位,而一些偏远地区的工作及所谓的“冷门”职位,则出现无人问津的状况。文都专家建议,考生在报考时不要只考虑眼前职位的火热,要考虑长期的趋势和前景,可多考虑中西部地区一些发展潜力较大的职位。在就业压力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考生在报考之前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全面而理性的认知,报考冷门职位机会可能更大。

  下面,将结合历届国考报名情况,给大家拟出几个此次国考相对冷门但是胜出机率却非常大的职位,希望能够助大家一臂之力。

部门

名称

用人司局 职位名称 职位

代码

招考

人数

学历 政治

面貌

基层工作年限 专业 其他
内蒙区气象局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鄂尔多斯市气象局人事监察科人事管理 1003404003 1 本科及以上 中共党员 无限制 新闻学、中文、行政管理及气象类专业
新疆区气象局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气象局 办公室信息管理科员 1003001001 1 本科 不限 无限制 气象或其它理工类 具有较好的文字写作水平
新疆区气象局 喀什地区气象局 办公室文秘管理科员 1003003002 1 本科及以上 不限 无限制 气象或其它理工类 具有较好的文字写作水平

  气象部门在历年的公务员考试中都被称为冷门,其实各地气象局招考条件并不苛刻,关键是很多考生下意识地认为气象部门比较辛苦,收入不高,而且大多在深山中工作,发展空间太小。其实,这是片面的,气象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并且需要融会贯通许多门学科。考生应该放开思想禁锢,多考虑这些部门和职位。上面提供的这几个岗位对考生的工作年限以及相关经验都没有要求,而且专业限制也不严格,对于气象工作比较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参考报名。

部门

名称

用人司局 职位名称 职位

代码

招考

人数

学历 政治

面貌

基层工作年限 专业 其他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计划财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 0903318001 1 本科及以上 不限 无限制 会计学、财务会计及相关专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

计划财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 0903330002 1 本科及以上 不限 无限制 财务会计、金融、项目管理及相关专业 具有较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和文字水平。要求有很好的身体素质,无疾病隐患。

  地震局的一些相关工作,专业性较强,工作又辛苦,和家人团聚机会少,升迁机会不是很大,其职位的回报率较低,也是历年来报考相对较“冷门”的部门。但是地震工作对于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着重要意义,并且其中长期的地震趋势分析对于政府有关部门的思想和物资准备也具备一定的指导性意见。上面提供的两个岗位没有要求必须是地震地质相关专业的考生,也没有工作年限及经验的限制,所涉及的专业面较广,因为专业限制而不能报告地震局工作的考生可以参考。

  最后,希望各位考生时在报名时慎重选择,综合考虑自己的专业、学历、特长、适应能力等等情况,正确认识自己,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

  本文由文都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