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国家公务员考试试题分析:行测巨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14:12   新浪教育

  随着公务员考试竞争的白热化,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难度有稳步增加的趋势。参加完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应该有着深切的体会:2011年国家行政能力测验做了巨大改变,无论是试题的数量、难度还是新度都有了新的变化,下面文都公务员考试专家将对今年的变化进行详细的分析。

视频: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点评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一、 题量减少了五道。

  近年来国家行测考试的试题数量都比较稳定,一般维持在140道题,2011年国考行测部分调整为135道题。考生若以为题目数量减少了,考试时间会比较充裕就错了,2011年行测题目虽然减少了,但是由于出现了一些新题型,且言语理解与表达以及定义判断部分的题干较长,因此考生在考试时依然会感觉到时间比较紧张。

  二、 各部分顺序进行了调整。

  2011年行测各部分安排顺序又与2010年不同,今年常识部分位于第一部分,然后是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最后一部分是资料分析。各部分位置的不断调整也说明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在寻求一种更科学、合理的答题顺序。

  三、 数字推理题消失。

  数量关系这一部分总的题量没有发生变化,还是15道题,但是由于数字推理题消失,15道题全部皆为数学运算题,且难度不是很低,数量关系部分位置又处于第三部分,因此这一部分时间掌握不好,将直接导致后面的答题时间不够用。

  四、 图形推理出现了新的考察方式。

  今年判断推理部分的图形推理出现了一种新的考察方式:给出六个图形,让考生根据图形特点将其分为两类。这种试题虽然是第一次出现,但是难度并不是很大,试卷中也给出了例题对考生的思路进行点拨,因此这种考题考生还是比较容易掌握的。

  五、资料分析调整为15道题。

  2010年资料分析出现了五道大题,共有25道小题,令很多考生做题时都倍感吃力,今年资料分析调整为三道大题,15道小题,在数量上有了显著的减少,但是在难度上没有降低。今年的资料分析文章篇幅都较长,考题大都需要一定量的计算,且这部分的位置位于试卷的最后部分,考生此时的时间不是十分充裕,因此做题时也不会很得心应手。

  本文由文都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申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