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面试保监会专业专项答法示例

2013年01月09日10:13  中公教育 微博   

  【题目】你单位新来10位大学生,需要组织实习,领导让你来负责这件事,你怎么安排?

  【专业化回答】

  第一,在报到当天,我会组织一个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之后由单位领导向这批大学生说明本次实习的主要内容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二,组织集中学习。由单位政策研究室的同事来向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律工作规定》;由稽查局的同事来向大家讲解《中国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办法》等具体工作办法。

  第三,请示领导对这批实习生的工作分配意见并分配各个部门进行学习和体验。对于法律相关专业的实习生可以考虑分配到政策研究室,辅助领导开展保险理论研究工作,材料搜集以及文字工作,也可以辅助同事参与同中国保险学会联合开展的研究工作。对于统计学相关专业的实习生可以分配到统计信息部,辅助进行全国保险业的数据的编制,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参与保险机构统计数据的分析整合。同时,还要与各位实习生签订保密协议,确保数据安全。

  第四,通知部门负责人做好相应的安排工作。各科室都要有专人负责实习生的生活帮助和工作安排和指导,并且设置一对一帮扶负责人。我也会随时向负责人了解他们的实习情况,帮他们解决实习中遇到的困难。

  最后,在实习结束时,我们会综合各级负责人的意见为每个实习生的工作情况出具实习报告,确保实习工作的圆满完成。

  >>揭秘国家公务员[微博]各部门面试成公标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