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务员原生态:把蓬勃青春奉献给基层

2013年05月28日10:02  南方日报    

  李翠平 (阳春市委组织部基层办)

  2011年,通过自身努力,我幸运地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当村官的这两年,同龄人有的已经在大公司担任领导角色,有的自主创业成为老板,有的成为公务员[微博]……相比之下,我的村官身份显得有点“卑微”。然而,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我的理论知识得到检验,我的实践能力得到锻炼,我的工作经验得到积累,我的意志得到坚定,我的实干得到认可。此刻,我可以肯定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也更坚定了自己的村官梦。

  不少农民对国家新出台的惠农政策一知半解。大学生村官发挥观念新、知识广的优势,为农民服务,帮农民致富,成为新农村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

  我印象较深的是“新农保”政策的宣传。尽管我们深知“新农保”是一项利农惠农的好政策,但在宣传推广过程中经常碰壁。这就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做工作。当看到60周岁的农民每月可领取基本保障金眉开眼笑时,我们也会心一笑。

  如今的我还从事着基层工作,我深知未来肯定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和考验。但作为大学生村官,我要心存感激,怀揣梦想,扎根基层这片广阔的舞台,把蓬勃的青春贡献给基层。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