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疆兵团基层政法干警招录公告解读

2014年09月12日11:23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年兵团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公务员[微博]公告于8月30日正式发布,8月31日开始报名,9月20、21日进行笔试。本次招录培养政法干警105名,与去年相比,招录人数略有减少。除此之外,具体还有哪些变化呢?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第一时间对本次公告进行深入解读,以便考生报考、备考。

  一、招录人数微减,培养层次未改变

  2014年兵团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考培养105名公务员(其中法院系统3名、公安系统50名、司法系统2名、监狱系统50名)。而2013年为兵团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考培养117名公务员(其中检察院系统3名、公安系统56名、司法系统8名、监狱系统50名)。相比而言,减少12名,降幅较小。

  在培养层次上,本次招录依然为专科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其中,专科教育以高中及以上学历为起点;本科教育以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和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模式进行;研究生教育以法学本科以上学历为起点。学制都是两年。

  二、培养单位有变化,培养院校有调整

  2014年定向培养单位为法院系统、公安系统、司法系统、监狱系统。而2013年定向培养单位为检察院系统、公安系统、司法系统、监狱系统。其变化是定向培养单位中的法院系统替代了2013年的检察院系统。

  从培养院校调整方面来看,2014年与2013年相比,培养院校少了1所,为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其余院校不变。2014年培养院校:法院为新疆大学;公安为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司法系统为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报考要关注其中的变化。

  三、招录年龄要注意、加分政策取消

  在招录条件中,需要注意年龄问题。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要求年满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即1988年8月31日至199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大专以上学历退役士兵可放宽至27周岁;其他报考人员年龄要求一般为30周岁以下。

  在加分政策方面,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取消了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教育考试笔试成绩加10分的政策。

  四、招考环节时间要记清,资格审查材料要备齐

  招考环节的时间节点一定要把握好。本次考试网上报名的持续时间为7天,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报考。

报考程序 时间
网上报名 2014年8月31日10:00—9月6日18:00
网上缴费 2014年8月31日10:00—9月8日18:00
准考证打印 2014年9月15日—20日
笔试时间 2014年9月20日—21日
资格审查(人民警察职位进行体能测评)、面试、体检、考察和公示 2014年11月底前
审批、复试 2014年12月底前
入学 2015年2月底前

  资格审查时,报考人员须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笔试准考证和打印的《报名表》等材料。退役士兵需持《军人退伍证》。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在资格审查环节进行视力检查,在体检环节不再检查视力。

  五、笔试、面试内容形式要区分,成绩计算要考虑

  笔试由公务员录用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组成。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全部采用汉语答题。具体考试时间及科目如下:

  9月20日:《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

  9月21日:专科班:《文化综合》

  专升本、本科二学士学位班:《民法学》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班:《专业综合Ⅰ》《专业综合Ⅱ》

  笔试在乌鲁木齐市设立考点。

  面试采用结构化的方式进行,使用汉语答题,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成绩当场公布,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笔试总成绩计算方法为:(公务员笔试各科目成绩之和÷公务员笔试各科目试卷满分之和)×50+(教育考试笔试各科目成绩之和÷教育考试笔试各科目试卷满分之和)×50

  综合成绩计算为: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计算出总成绩。

  中公教育温馨提示:

  法律硕士、专升本和本科二学位、专科毕业人员到定向单位需分别服务满5年、7年、9年方可交流。

  本文由中公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新疆兵团政法干警招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