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行测言语理解特色题型盘点

2014年11月30日17:17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国考[微博]行测已于今日上午11时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对言语理解类题目进行了研究,盘点出最有特色的三类题型。

  一、最“高科技”的题目

  【2015国考行测省级NO31、地市NO32】

  装在司机座位上的这个系统可以在司机疲劳驾驶的时候,发出______或者自动刹车。此外,这个系统不但可以提醒车辆被盗,还可以通过______到的数据识别出盗贼的身份。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警戒  采集                        B。警报  汇集

  C。警示  收集                        D。警告  搜集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答案】C。

  中公解析:第一空,“警戒”意为告诫别人注意改正错误。“警告”用于人对人的提醒。用于系统对司机的提示,两词不恰当,排除A、D。第二空,“汇集”意为聚集,与“数据”搭配不当,排除B。“收集数据”为常用搭配,故本题答案为C。

  【盘点】有了如此高科技,疲劳驾驶不怕啦,车还有双重保险哦!

  二、最“戳心窝”的题目

  【2015国考行测省级NO33、地市NO34】

  现代人对微信______不已,及至几乎不能有一朝一夕的分离,与其说是微信的功能强大,不如将之理解成空虚寂寞冷的人们,需要某种精神层面的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崇拜  皈依                        B。痴狂  抚慰

  C。眷恋  寄托                        D。痴迷  慰藉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答案】D。

  中公解析:第一空,“崇拜”意为尊崇敬拜,一般用于对英雄或伟人,用来形容对“微信”的感情,不恰当,排除A。“痴狂”意为癫狂;无知而纵情任性。程度过重,排除B。第二空,“寄托”意为把理想、希望、感情等放在(某人身上或某种事物上)。“慰藉”着意安慰、抚慰。“空虚寂寞冷的人们”最需要的是精神层面的“慰藉”。故本题答案为D。

  【盘点】人生如此寂寞,就不要再来揭伤疤了吧。

  三、最“反传统”的题目

  【2015国考行测省级NO57、地市NO57】

  传统的创新观念认为创新没有固定结构,不遵从规则和模式。想要成为创新者的人被告知要“跳出固有思维模式”,“尽情拓展思路,用与你的产品和服务毫不相关的东西做类比”。我们则主张一种截然不同的方法:在众所周知的框架内思考,不要跳出它的范围。人在专注于某个状况或问题的内部因素时,创造力才是最强的,通过对某个特定的创新任务进行界定,之后对其外延加以封闭,由此,我们大多数人才可能会更具持久的创造力。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专注是提升创造力的重要影响因素

  B。框架内的思维往往会更有助于创新

  C。忽视规则和模式的观念不利于激发创造力

  D。没有固定结构的创新会限制创新者的思维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答案】B。

  中公解析:文段由传统的创新观念引出所持观点,创新可以不跳出框架,并且当人们专注于某个状况或问题的内部因素时,创造力才是最强的。因此,文段意在说明框架内的思维往往会更有助于创新,即选B项。

  【盘点】什么?创新要在原有的框架内思考?靠谱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行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