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考报名乡镇街道机关仍最受追捧

2015年03月23日09:56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今年我省“公考”热继续回落

  乡镇街道机关仍最受追捧

  十大冷门职位无人报名

  □本报记者 魏皓奋

  跟预料的一样,今年,我省“公考”热度继续回落:2015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共有26.11万人注册,报名人数为24.55万,这个数据低于去年,更低于前年。

  目前,招录机关正对报考人员最后选定的职位进行资格初审,并对初审未通过的人员说明理由,在此期间报名系统不对报考人员开放。

  2013年达省“公考”热顶点

  此后两年热度逐年回落

  我省公务员考试的峰顶是在2013年,考录比例破天荒地达到了30:1。

  数据显示,2011年,浙江省考的缴费报名人数统计为266431人;2012年,浙江省考的缴费报名人数统计为284286人;2013年,浙江省考的缴费报名人数首次突破30万,达到了305328人。

  省考报名人数的上升曲线,在2013年到达顶点之后,2014年开始大幅度回落。2014年在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注册的考生为30.05万人,初审通过的人数为26.08万人,最终缴费确认的为22.69万人,缴费人数一下少了将近8万人,考录比为26:1。

  今年,报名人数继续回落,注册和报名人数分别比去年下降13.1%和7.8%。而计划招录的公务员人数比去年有所上涨,从计划数看大致增加了500多名,所以,一进一出,预计今年的考录比例将进一步上升。

  乡镇和街道机关

  仍最受广大考生追捧

  由于热门岗位不再即时显示报名人数,所以,无法准确统计出具体数据,但是,据华图教育[微博]专家测算,“今年的热门岗位仍然集中在乡镇机关和街道机关,这些机关最受广大考生的追捧。比如,温州市鹿城区、兰溪市等街道机关,乐清市、瑞安市、兰溪市、义乌市等乡镇机关,这些都是报名的大热门,报名人数都在500人以上。”

  华图教育杭州校长高强说,“追捧的原因,无外乎在于大学期间所学专业的限制以及报考地区的选择,比如,学历要求都是专科,学位要求不限等等。”

  为此,也提醒报考这些岗位的考生,要注意提升自己的学习范围面,这些岗位很危险。

  监狱系统的医护公务员

  很难满足需求

  无人报名的岗位,大多集中在一些专业要求偏向理论研究的,如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罪犯教育教学”岗位,学历要求为博士研究生,所需专业为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比较教育学、高等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教育技术学等,许多也无人报名。

  浙江警察学院每年对博士研究生的需求依然十分火爆,高强老师提醒广大考生,“最好考的公务员岗位,永远是博士。当然,监狱对于监狱医生的需求,也是很多的。”

  考虑到很多医学类考生更倾向的是医院等岗位,所以,今年监狱系统的医护公务员很难得到满足。此外,情报学与安全工程专业的稀缺性,也决定着招考这类考生会非常稀缺。

  浙江警察学院侦查教学、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法学教学、浙江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衢州龙游)戒毒教育等十大冷门岗位,都无人报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浙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