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多省公务员考试行测全真模拟试卷一(16)

2015年04月14日10:32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95.【答案】A。中公解析:A项,由于材料中没有提供潮州陶瓷企业、皮鞋企业工业产值的数据,根据其他数据也无法求出这两个数据,故无法对这两个行业的产值进行比较,A无法确定;

  B项,由第一段可知,2008年广东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吸纳的外地劳动力为16.42-9.96=6.46万人,B正确;

  C项,由第一段可知,截至2009年4月广东省14个欠发达地市已至少有一个产业转移园,C正确;

  D项,2008年广州规模以上皮鞋企业的工业产值占比为14.4%,清远占比为11.7%,D正确。

  综上,符合题意的就是A。

  96.【答案】B。中公解析:2008年全年水资源总量为27127亿立方米,比上年增加7.4%,故2007年全年水资源总量为11≈630×40=25200亿立方米,与B选项25260亿立方米最接近。

  97.【答案】D。中公解析:2008年,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为231.8立方米,比上年下降7.9%,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130.3立方米,下降7.0%,所求为1≈1.8倍。


  98.【答案】C。中公解析:2008年完成造林面积477万公顷,其中人工造林329万公顷,所求为329/477≈69%。

  99.【答案】B。中公解析:与2007年相比水泥消费增加量为=5000万吨。

1

  100.【答案】C。中公解析:A项,由材料第一段可知,2008年我国原有耕地减少了19.16+2.48+0.76+2.49=24.89万公顷,正确;

  B项,由“2008年年末全国大型水库蓄水总量1962亿立方米,比上年末多蓄水93亿立方米”,可得2007年年末全国大型水库蓄水量为1962-93=1869亿立方米,正确;

  C项,截至2008年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占自然保护区的比重为303/2538=300+3/2500+25+13<12%,错误;

  D项,2007年我国乙烯消费量为998/1-2.9%=998/97.1%>1000万吨,正确。

  综上,答案为C。

  101.【答案】A。中公解析:根据文字部分第二段可知,PMI指数低于50%,则是反映其经济活动衰退;从图表中看出,2010年6月只有主要原材料库存的PMI指数低于50%,所以A正确。

  102.【答案】B。中公解析: 由文字部分第二段可以得出,权数越大,对PMI指数的影响就越大,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新订单的权数为30是最大权数, B项正确。

  103.【答案】A。中公解析:根据表格第三、四列数据可以算出生产的指数降低了55.8-52.7=3.1,新订单的指数降低了52.1-50.9=1.2,主要原材料库存的指数降低了49.4-47.8=1.6,从业人员的指数升高了,生产指数比上月降低最多,A项正确。

  104.【答案】B。中公解析:由文字材料第二段“ PMI指数是一个综合指数,由生产、新订单、主要原材料库存、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5个分类指数乘以相应的权数后相加得到”可知,?=(55.8%×25+52.1%×30+49.4%×10+50.6%×20+50.0%×15)÷100=52.14%。B项正确。

  105.【答案】C。中公解析:2009年9月PMI增量为54.9-54=0.9,2009年12月PMI的增量为57-55.1=1.9,2010年3月PMI的增量为55-52.3=2.7,2010年4月PMI的增量为56-55=1,可见增量最大的月份为2010年3月,正确选项为C。

  106.【答案】A。中公解析:由表格可知,2008年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量为4184.3万吨,2004年为2312.1万吨,则所求为4184.3÷2312.1<4200÷2100=2倍,只能选择A。

  107.【答案】D。中公解析:由表格可知,2005年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与上年持平,2006年比上年增长84.9-83.9=1.0个百分点,2007年增长86.1-84.9=1.2个百分点,2008年增长89.7-86.1=3.6个百分点,比较可知,2008年增幅最大,应选择D。

  108.【答案】D。中公解析:由表格可知,2005、2006、2007年工业烟尘排放量占烟尘排放总量的比重分别为27.1/27.9、27.3/28.2、27.3/29.4>27/30=90%,2008年为28.2/32.5=27+1.2/30+2.5<90%,故应选择D。

  109.【答案】A。中公解析:A项,由表格中数据列表如下:

109

  故增幅最大的年份是2007年,A错误;

  B项,由表格可知,2005年工业固体废物利用率低于2004年,2007年低于2006年,B正确;

  C项,由表格可知,2008年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是2004年的1092÷521.8≈2.1倍,C正确;

  D项,2008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比2004年上升55.9-35.7>20个百分点,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上升89.7-83.9<10个百分点,D正确。

  综上,符合题意的就是A项。

110110

  111.【答案】D。中公解析:一次地震只有一个震级,震级越大震源越浅、烈度也越大。一次地震发生后,震中区的破坏最重,烈度最高。从震中向四周扩展,地震烈度逐渐减小。

  112.【答案】D。中公解析:法国作家莫泊桑虽称为“短篇小说之王”,他写过《漂亮朋友》、《一生》、《温泉》等6部长篇小说。契诃夫还写过《万尼亚舅舅》、《樱桃园》等著名剧本。因此D的说法是错误的,故本题选D。

  113.【答案】C。中公解析:《国际歌》的词作者是鲍狄埃,曲作者是皮埃尔·狄盖特。《复活》的作者是托尔斯泰,全名是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俄国作家、思想家。《家》是巴金的作品。《女神》的作者是郭沫若。因此,本题答案选C。

  114.【答案】A。中公解析:“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说明变化快,时间短,应为天气;“四季无寒暑,一雨便成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五原春色归来迟,二月垂柳未挂丝”描述的内容是说每年都这样,时间长,有一定的稳定性,应为气候。故答案选A。

  115.【答案】B。中公解析:在弹性绳被拉展后,开始是速度增大,做加速运动,在这个阶段加速度向下,处于失重状态,在速度达到最大后,开始做减速运动,一直到速度为零,然后弹性绳收缩,人向上运动,在这个阶段加速度向上,人处于超重状态。

  116.【答案】A。中公解析:由于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即大气上暖下凉,这种情况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在工业区污染更为严重。故本题应选A。

  117.【答案】D。中公解析: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时,冰箱内的低温气体飘散到冰箱外,使周围空气中平时看不见的水蒸气迅速冷却液化,成为很多微小水珠,就形成了“白雾”。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118.【答案】B。中公解析:热辐射是指物体由于具有温度而辐射电磁波的现象,是热量传递的三种方式之一。一切温度高于绝对零度的物体都能产生热辐射,温度愈高,辐射出的总能量就愈大,短波成分也愈多。由于电磁波的传播无需任何介质,所以热辐射是在真空中唯一的传热方式。本题答案选B。

  119.【答案】D。中公解析:21世纪,碳元素所主导的新兴材料体系正在显示出自身更大的发展潜力和更加富有挑战性的工业影响力。其与人类所倡导的低碳经济并不矛盾。A项错误。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0%的无机高分子纤维。其中含碳量高于99%的称石墨纤维,因此B项错误。暗物质与黑洞并不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两者是不同的宇宙现象。C项错误。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D。

  120.【答案】A。中公解析:发生骨折后一定要对伤肢(指)作固定再送医院,否则骨折断端异常活动,会加重损伤。可因地制宜用木板、木棍、树枝、竹竿、杂志等作为固定用的临时夹板。故本题答案选A。

  121.【答案】A。中公解析:甜、苦、酸、咸是4 种基本的味觉,食品的各种味道都可以由这4 种加以调制。舌的不同部位对4 种味觉刺激的敏感程度不同,舌尖对甜、舌根对苦、舌边的中间处对酸、舌前部对咸刺激最敏感。故本题答案选A。

  122.【答案】C。中公解析:基因突变导致的细胞癌变不能遗传。石棉和黄曲霉素都是化学致癌因子。免疫系统除了具有防卫功能外,还有监控和清除功能:监控并清除体内已经衰老或因其他因素而被破坏的细胞,以及癌变的细胞。癌变细胞内酶活性增强导致细胞代谢旺盛,从而使癌细胞无限增殖,在人体内扩散。故本题答案选C。

  123.【答案】C。中公解析:蓝牙技术是指一种短距离的无线通信技术。这种技术的主要特点有:支持数据、音频、视频图像信号;抗干扰能力强,保密性能好;体积小,功耗低。故本题选C。

  124.【答案】C。中公解析:氟利昂化合物会破坏大气中的臭氧层,造成臭氧减少,形成臭氧空洞,所以被淘汰。本题答案选C。

  125.【答案】D。中公解析:酶具有专一性的特性,即一种酶只能催化一种或一类化学反应。淀粉酶能催化淀粉的水解,但不能催化蛋白质的水解,蛋白质的水解需靠蛋白酶的催化。故本题答案为D。

  126.【答案】D。中公解析:盐卤又叫卤碱,它是制盐过程中渗出的液体。盐卤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镁,其次是氯化钠、氯化钾等,还含微量元素。豆腐的原料黄豆富含蛋白质,经水浸、磨浆、除渣、加热,得到蛋白质的胶体(一种介于溶液和悬浊液、乳浊液之间的混合物)。卤水点豆腐就是用电解质溶液中和胶体微粒表面吸附的离子的电荷,使蛋白质分子凝聚起来得到豆腐。故本题答案为D。

  127.【答案】A。中公解析:LIFI发明的初衷是挑战原有的WiFi技术,但鉴于此技术的局限性,即可见光无法穿透物体,因此如果接收器被阻挡,那么信号将被切断。由此,LIFI可作为WiFi的补充在小空间范围内使用,而不是大范围内替代WiFi。因此,A的说法是错误的,故本题选A。

  128.【答案】D。中公解析:能否用茶水服药,不能一概而论。在多数情况下不主张用茶水服药,尤其是某些含铁剂、含铝剂、制剂等西药遇到茶汤中多酚类物质会产生结合沉淀,影响药效。有些中草药如麻黄、黄连等一般也不宜与茶水混饮。另外,茶叶中含有咖啡碱,具有兴奋作用,因此,服用镇静、催眠、镇咳类药物时,也不宜用茶水送服,避免药性冲突,降低药效。然而,服用维生素类药物、利尿剂、降血脂、降血糖药物时,一般可以用茶水送服。故A项错误。阿司匹林肠溶片肠溶衣的目的是让药物在肠道崩解,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掰开就起不到这种作用了,故B项错误。福尔马林溶液是甲醛的水溶液,外观无色透明,具有腐蚀性,故C项错误。有些药片外表包裹糖衣的目的是增加药物稳定性或掩盖异味,故D项正确。所以本题的答案为D。

  129.【答案】D。

  130.【答案】A。中公解析: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导致全球变暖,海洋植物的生物作用可吸收二氧化碳。

  131.【答案】A。中公解析:科学计算一直是电子计算机的重要应用领域之一,例如,在军事上,导弹的发射及飞行轨道的计算控制、先进防空系统等现代化军事设施,通常都是由计算机控制的。故本题答案选A。

  132.【答案】D。中公解析:根据《宪法》第34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第50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护华侨的正当的权利和利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第43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国家发展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规定职工的工作时间和休假制度。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确实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因此选D。

  133.【答案】D。中公解析:腾飞公司虽然是个人独资企业,但其是公司法人,本题中乙须以腾飞公司的名义进行民事行为,排除A、B。《婚姻法解释(二)》第23条规定:“债权人就一方婚前所负个人债务向债务人的配偶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债权人能够证明所负债务用于婚后家庭共同生活的除外。”本题中甲将借款8万元用于购买新房和家电,属于用于婚后家庭生活,所以由腾飞公司向甲和丙请求偿还债务是能够得到法院支持的。D正确,C错误。

  134.【答案】D。中公解析:贾某撞伤田某,但无法预见到田某因医生失职而死亡。贾某撞伤田某并送其至医院的行为对于田某的死亡没有直接因果关系。属于意外事件。

  135.【答案】A。中公解析:扩张性财政政策指的是政府通过发行国债,增大财政支出和减少税收等措施,来刺激经济需求,从而缓和经济萧条的状况。但由于支出增多,税收减少,会造成政府的财政赤字,形成债务。故本题答案为A。

上一页12...78910111213141516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