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河北选调生面试考情分析

2015年05月04日11:25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河北选调生考试笔试成绩已经公布,进入面试的考生们在松了一口气的间隙必须想到,面试即将面临更残酷的竞争,为了帮助考生在面试考场上力挫群雄,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在此简要介绍河北选调生面试的基本情况和特点。

  一、面试基本情况

  面试时间:出现过6分钟2道题,7分钟3道题,8分钟4道题,10分钟4道题的情况,鉴于面试时间较短,建议考生每道题思考+答题的时间不要超过2分半钟。

  考查方式:一般采用听题的考查方式,但考生手中有题本。

  考场情况:大部分考场内安排有草稿纸和笔,但是也有例外情况。

  总成绩计算方式:考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2×40%+面试成绩×60%

  二、面试特点综述

  1. 纵观近三年河北省各地级市选调生面试真题,侧重考查综合分析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其中以综合分析能力和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为主,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偶有考查。

  2. 河北省各地级市选调生面试题,从命题内容上看,部分题目与乡镇、选调生工作相关,体现了目前考试题目的针对性。需要考生对报考地的实际生产、生活情况有所了解。

  以上是中公教育专家结合多年公考[微博]培训经验为考生总结的河北选调生面试考情分析,希望考生能将其转化为己有,在备考中找准方向,在最后的面试考场上勇得桂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面试河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