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陕西公务员面试:三大面试题型解析

2015年05月06日16:38  京佳教育     收藏本文     

  从近三年的真题来看,陕西省考面试题最主要的考察对象就是综合分析类题型,其在所有命题中所占的比重可以达到80%以上,因此综合分析类习题一定是考生学习的重中之重。而在综合分析类试题中,又以社会热点现象类和观点类试题为主。

  陕西省考面试基本上每套题都包涵3小道题,根据所报考单位的不同,可以将命题类型分为3类,分别是普通类型、材料题和针对优秀工人农民的套题,下边我们来分别介绍。

  一、普通类型

  这种类型题一般就是由3道相互之间毫无关系的题构成,但是这3道类型题的构成可以基本确定。根据这三年的真题来看,一般都是热点现象类+观点类+以下任意一种类型题(热点现象类、观点类、政策理解类、寓言故事类、名人名言类、组织计划类、应急应变类、自我认知类、新题型)

  (备注:第一道热点现象类题型可以涵盖比较广泛,但是最好能有部分预测题涉及到学生教育及学校教育上。第二道观点类试题通常是对某一句话的解释或者双观点类试题。第三道题涉及的新题型以演讲类和现场模拟类为主)

  二、材料题

  这类题一般出现在公安、法检等专业度要求较高的面试系统中,其最基本的特点就是3道题都是根据给出的材料所命,因此考生在回答此类题目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材料,抓住其中的关键点及材料所要表达的最根本含义。当然这类套题的3道题也有一定的命题规律,一般为热点现象类(即对题目所述事件的看法)+应变类或者组织计划类+观点类(通常是对材料所述事件的一种观点的总结),基本上考生只要对材料能够透彻的理解,在回答这类题目上就没有问题。这类题目的设计特点就在于习题的部分答案可以从材料中获得,考生只要认真细致的阅读材料就能得到一定的分数,但是如果考生拥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在回答上更加的专业,一定能给自己更好地加分。

  三、针对优秀工人农民套题

  正如在面试形式中介绍的一样,由于这类题目所面对的考生类型的特别性,考察的内相较于其他类型也会有较强的侧重性,主要考察主要考察面试人员解决农村、社区、企业基层工作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面试套题类型构成一般为:热点现象类+三农相关试题+自我认知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预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