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事业单位面试技巧10大错误

2015年05月12日09:28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上海事业单位面试怎么备考,面试中,有以下几种情况的套路。

  我们并不反对套路,有套路更安全。但我们反对那些一厢情愿的套路,那些引起考官反感的套路,那些所谓的技高一筹的套路。

  一、“遇到紧急情况,我一定要保持冷静。”

  问:你在遇到紧急情况下,在大部分的时间内,是保持一种淡定还是一份焦急?要动静皆方略,该紧急的行动起来的时候要紧张起来,比如:遇到了雨灾,需要紧急动员。

  二、“我要从这件事情吸取教训”。

  问:为什么把所有的经验和教训放在所有事情结束的时候,而不是启动应急预案呢?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

  三、“我相信……”

  四、“事后,和领导汇报。”

  问:有些时候,我们特别希望少和领导汇报,因为,大部分情况下,做事之后我们需要和领导汇报成果,而不太希望我们去和领导事事和领导汇报,特别是遇到困难的时候,考官更希望考生能够尽力而为,把事情解决掉。

  五、喜欢“私下里沟通”

  问:为什么处理问题的时候,特别是处理人际关系题目的时候,把所有的沟通都放在了工作之余。假若你和同事有意见,你们在平时会见面去喝茶么?除非你请客我才去。

  六、喜欢“一分为二地看待问题。”

  问:为什么每个人都喜欢哲学呢?特别喜欢一分为二的看待问题。这是一种“低俗”的哲学。除了全面看待问题之外,看问题还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七、经常说和领导进行沟通。

  问:领导那么忙碌,能够和你沟通么?你具备和领导沟通的地位和分量么?笑谈,改为汇报工作还差不多,汇报工作领导也不一定接待你。

  八、喜欢用“千错万错我的错。”

  问:别人都没有错误,是自己的错误。你不觉得这么说很虚伪么?事情都是两方面的,你犯错了,别人就没有错?领导会放心使用你这种虚伪之人?因此,不能过度的使用“自谦原则”。

  九、“作为一名公务员[微博],我将……。”

  问:你是公务员么?你会成为公务员么?决策权在考官手里,考官如果烦了你这种表态方式,你会死的很惨,这个结论我确定。

  十、把所有问题都留在工作之后沟通。

  问:为什么非要等到下班之后才进行沟通呢?我们都是同事,下班之后我们经常进行感情交流么?还是依靠在工作之中的交流、沟通。

  以上种种的“套路”,注定了考生的低分,所以还是希望广大考生朋友加大思考,奉行“我思,故我在”,在思考中展示自我的真实水平,给考官留下一个别样的风景。(作者:上海华图邓强)       

  上海事业面试备考资料http://sh.huatu.com/sydw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面试上海事业单位10宗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