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全科高效备考

2015年07月08日17:36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距离河南省公务员[微博]考试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相信广大考生朋友们也已经开 始了自己复习备考的阶段,那么在这段时间里,大家该怎么样来进行复习上的安排呢?这可能是同学们共同所面临的一个问题。为了给大家一个有效的指导,河南华 图专家结合历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的考情考务在此帮大家做一个梳理,希望能够借此帮助大家在这段时间里高效备考。

  公务员考试所考查的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这两门科目,其中行 测科目的试题均为客观性的选择题,题目数量为120道,其中言语理解占40道,数量关系10道,判断推理35道,常识判断20道,资料分析15道,答题时 间一共是120分钟。而申论则是主观性的试题,答题时间是150分钟。就这两门科目的特点而言,行测考查的是答题速度和正确率的有机统一,而申论考查的是 公务员日常工作基本能力的高度模拟。下面华图教育[微博]专家就各个模块的特点做一个分类的解读。

  首先来说一下言语理解这个模块。这部分的题量比较大,是我们拿分的主要部分,所以大家务必对这个部分引起足够的重视,而且在做言语类题目的时候大家还会经常出现很纠结的情况,针对于此类情况,建议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第一印象来作答,切忌想得过多。

  接下来是判断推理类的题目了。这类题目的特点是,技巧性会比较强,尤其是在空间重构和分析推理类的题目当中体现的最为明显,所以我们需要专门就这些常用的技巧做一个归类整理,以此来提升自己的解题速度。

  第三个是数学计算部分,就这部分而言,建议大家以近五年的数学计算类的题目为基础,做一个详细的归类整理,比如说一些常考的题型如工程问题、行程问题、经济利润问题、统筹优化问题等等,在平时的复习过程中,学会做一个有心人,要学会有针对性的去攻克难点。还有就是资料分析,一些反复考查的知识点诸如增长量的计算,比重类题目的计算,如何能够快速而准确地把材料中所给的数据转化为我们课堂上学习过的公式,这是解决此类问题的关键所在,所以在平常的解题过程中要多总结多归纳,形成自己的一套解题思路。

  最后就是常识判断部分了。这部分题目所考查的知识点非常宽泛,所以大家普遍反映这一块的复习很难成系统,有鉴于此,我们建议大家把往年考过的真题再重新拿出来过一遍,尤其是对于一些反复考查的考点,要做到举一反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河南省考全面指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