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考复审名单闹乌龙 省公务员局致歉

2015年07月10日10:58  春城晚报     收藏本文     

  今年的云南省公务员[微博]考试从报名至今,近5个月过去了,考试也进行到了一半。今年云南省公务员考试首次实行岗位调剂政策,调剂结果将在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信息网公布。

  23名考生并未获得复审资格

  6月30日,云南省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公布,有10828人进入了首批资格复审阶段,审核资料程序结束就可进入面试。

  但是,云南省公务员局经过对名单的再次核对后,确认23名考生的笔试岗位排名未在岗位招录计划裁减后招录人数2倍比例范围内,不具备进入资格复审的条件,在7月7日特别作出了更正并进行了致歉。

  据了解,根据《云南省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规定,进入资格复审环节人员必须具备两个条件,笔试总成绩不低于所报岗位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最终岗位排名在面试比例范围内两者缺一不可。

  这23名被“乌龙”的考生在公布更正后,如果符合条件还可以按有关要求及时参与调剂。

  云南省考首次增加调剂环节

  今年,是云南在公务员考试中首次实行岗位调剂政策,根据规定,部分岗位需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面试人选。调剂的岗位是那些受开考比例限制,笔试合格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未达到2:1比例的岗位。

  据了解,此次调剂只在考试类型相同的岗位之间进行,申请调剂的报考人员笔试成绩应当同时达到原报考岗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岗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调剂结果在今天公布,考生可通过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信息网(gwyks.ynhrss.gov.cn)进行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了调剂审核的人员报考岗位将变更为申请的岗位,无论调剂后能否参加资格复审,将不得再参加原报考岗位的递补。本报记者 陆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审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