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公务员面试热点题预测:公共安全

2015年08月31日11:42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背景链接】

  6月1日,一艘载有456人的“东方之星”客轮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随即展开了人员搜救,虽然国家尽力救援,但难度较大,遇难者人数不断飙升。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称,7日下午又搜寻1具遇难者遗体。截止到7日下午六时,共搜寻到432具遇难者遗体,加上生还者14人,失踪人员还剩10人。在整个搜寻过程中,有极少数失踪者遗体是从沿江两岸搜寻的,需要最终经过DNA比对确认。

  【题目预测】

  5月25日,河南鲁山养老院起火,38位老人被烈火吞啮。6月1日晚,重庆东方轮船

  公司一艘载有458人的客轮在长江发生翻沉事件,437人生死不明。对于不断发生的公共安全惨剧,你怎么看?

  【中公解析】

  大火和客船翻沉,只在片刻之间,公共安全人命关天,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任何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只有时刻绷紧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的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才能构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必须强化底线思维,从最不利情况出发,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风、抢大险、救大灾,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惨痛的灾难再次提醒我们,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肩上,担着“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自觉把维护公共安全放在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来认识,从严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努力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为人民的幸福生活筑牢安全根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