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丢了快乐:节日解压有私房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0:30   成都晚报

  据《2007年中国企业员工职业心理健康管理调查报告》显示,曾受困于工作压力、职业生涯规划或办公室人际关系的员工均达到半数以上。成都的职场白领,面对职场压力与内心快乐冲突时,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呢?今日,本报心事工作室特别推出几位职场白领对职场压力的体会,解秘他们从职场中修炼出的心灵解压私房招术,供有类似经历的职场白领“偷师 ”。在中秋节即将到来时,大家不妨借用他们的招术,让自己的心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记者 刘文婷 刘静

  王馨 女 26岁 金融业行政主管

  快乐感指数:★★★

  巨大压力让她忘记笑

  王馨是一个喜欢笑的女孩,她的笑容可以感染身边的每个人。但在办公室忙碌时,她却很少微笑。繁忙的工作,让她眉头紧锁。中秋将至,王馨只能在台历“9·14中秋节”上面,用红色荧光笔画了个大大的圈圈。

  “好久都没给自己真正放假了,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趁中秋节好好睡个大懒觉,暂时把工作上的事全部搁下。”王馨说平时工作很紧张,有时忙起来连上厕所都会忘记。一到周末,就更忙,除了上周未完成的工作需要加班加点完成外,为提升自我而报的各种培训班,更是排得满满当当。同时,还要为下周工作提前做好计划安排。“我也想中秋节好好轻松一下,但现实如此,不可能呀!”

  解压私房招:挑选时尚新衣

  给自己买点可爱的小配饰,为自己挑选一件时尚新衣等等,这是我平常缓解职业心理压力的“有效良药”。

  郭彦 女 44岁 时尚杂志总编

  快乐感指数:★★

  “时尚女魔头”放弃中秋

  她游走于流行服饰、品质生活、经典风格之间,她时尚、干练,她就是郭彦。在圈内人眼中,她是美丽、高雅、智慧的代名词。

  一直在成都生活、工作的她,对中秋节并没有特别感觉,“我想是源于长期工作的忙碌,导致随时都很累。毕竟,我们这个行业随时都在变幻,追寻热点的更新也非常迅速,这些都是工作潜在的压力源。”

  郭彦说,面临工作压力和紧张情绪,放个假好好休息、调整是非常有用的,但中秋节时间很短,所以节日感觉很平淡,没有特别的期待。

  解压私房招:工作中追逐快乐

  对工作满腔的热情,或许这是她缓解工作压力的最大动力。我很喜欢我的工作,平时在家的时候我也会翻看一些时尚杂志、关注一些时尚栏目,国内的、国外的都有。这些都能调动我良好的心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心理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