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心理揭秘:为何总对男友不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5:33   新浪教育

  作者:青年心理杂志(blog)

  今年24岁的尹欣,在大学暑期打工时认识小李后很快坠入情网。此前,小李有一个女友是护士,有一段恋情曾走过。尹欣便时常怀疑他旧情难忘,并抓住一切机会去试探……

  情人节生出团团疑云

  小李比小尹大8岁,所以在他眼中,小尹就像乖乖女;而在她眼中,小李显得厚道、稳重,会体贴人。所以在别人看来,这是很般配的一对。

  可连小尹也没想到,只要一提到小李的前女朋友,两人就会吵起来,严重了就要分手。她为此很苦恼,又想不出办法来解决。

  两人相识不久,小尹就从别人那里听说他有女朋友。有一次,他也向小尹挑明了。小尹问:“她是做哪个职业的?”他回答:“做护士。”而那时,小尹觉得他老请自己吃饭或出去,已超出一般朋友的范围,自己也接受了他的邀请,可他并没有明确说出与以前的女友分手了,这让小尹感觉不舒服。心想你要是有女朋友,而我毕竟还不是你的恋人,我可以到此为止。但内心已经对他有了好感。因此,当后来又有一次小李对她说已经与以前的女友分手了,小尹也就相信了。

  冬去春来,小尹赶上了认识男友后的第一个情人节。以前,尽管她也谈过两个男朋友,不过三四个月就分手了。所以,她很期待这个情人节能有男友陪着度过。可小李上午十点多才约见面,到下午三点就回家了。中间也就是吃一顿饭,看了一场电影。小尹以前从没过过情人节,也没要求他陪着吃烛光晚餐什么的。而现在她感觉是男友在赶场子,他上午跟自己,说不定下午又跟别人在一起了。她猜测肯定是跟以前的护士有联系。

  就在情人节当天,小尹无意中对小李说:“我看看你的手机短信。”开始她并没想查他什么东西,只是看有好玩的短信想让他发过来。结果,她看到男友打开手机在删呀删,不知道删什么。当他删完了再把手机递给小尹时,小尹说:“我不看了。”这个情人节,小尹并没有得到情人间感情的加深,反倒生出了团团疑云:他在删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是不是跟以前的女朋友见面约会?是不是在情人节说什么甜言蜜语?晚饭前,小尹去了一趟洗手间,等她出来时看到他正接电话,他抬头看见小尹,就把电话赶紧挂了,这让小尹更加疑虑重重。

  最初,小尹想问他以前女朋友的事,并不是对他不信任,而是想知道在他眼里以前的女友有什么不足,然后自己尽量去弥补,想做得更好。谁知道刚一问,他就会说:“都过去了,提她干吗?”显得很不耐烦。小尹想,可能是因为刚分手没多长时间,谁提到以前的事都会难受的,等慢慢过段时间再说吧。可小尹老放不下心中疑虑,结果每次一提这样的事,越来越强烈地感到他那边还没有与她分手,这边又再找自己,我不是成了他恋爱的一个替代品了吗?从夏天到冬天,小尹用心给他织了一条围脖,然后挺高兴地去给他,没想到,他竟然来一句要它干吗啊,这让小尹很伤心,也让小尹更疑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