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研究发现母亲压力过大易导致儿童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4:39   信息时报

  关键点:孩子如果感觉到母亲的压力,则会以进食缓解压力,最终造成肥胖。

  据新华社电 美国研究人员说,因母亲承受压力,美国数以百万计10岁以下儿童可能为寻求慰藉而大量摄入不健康食品,进而导致肥胖。

  研究者分析841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家庭儿童的数据后认为,母亲长期承受压力是儿童超重的重要因素之一。

  经济拮据、工作压力大、缺少医疗保险等因素使人感觉到压力。由于人们倾向于以进食方式应对压力,受访家庭的母亲如果显现抑郁或焦虑症状。生活在这些家庭的儿童往往吃得更多。研究人员说,这种情况在3岁至10岁儿童身上表现最为明显,而年龄大些的儿童可以借助交友等活动排解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