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再畏惧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4:55   新浪教育

    吉姆坐在机场里等飞机,正好看到一位妈妈在管教她3岁的儿子。在一个多小时里,这位母亲对她的儿子下达了不少于80条命令,却都是在那瞎嚷嚷,没有哪一条是说到做到的:

  “过来,罗根!”

  “不许到那边去,罗根!”

  “你最好听我的话,罗根,要不然有你受的!”

  “我可是跟你来真的啊,罗根!”

  “不准跑,罗根”

  “到我这里来,要不然你有可能会受伤的,罗根!”

  罗根最后跑到吉姆的座位旁。这个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小孩子对他妈妈的话充耳不闻,反倒开始冲着吉姆笑。妈妈似乎真的发火了,她高声吼道:“罗根,离那个人远点儿!现在你就给我过来!马上!”

  吉姆低下头冲着罗根笑了笑,问他:“嗨,罗根,你要是不过去,你妈妈可能会怎么教训你啊?”

  罗根也仰头看着吉姆,嘴角向上微微一扬,露出他小小的牙齿,“她才不会教训我呢!”说罢,罗根眨了眨眼睛,他的嘴角上扬的幅度更大了。

  事实证明罗根是正确的。妈妈最后走了过来,跟吉姆道歉:“实在不好意思啊,打扰啦。不过,你也是知道的,3岁的小孩子都是这样的,他们就是什么都不听你的,跟他们讲什么也没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