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专家支招:如何摆脱网络搜索依赖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5: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专家支招:

  自我提醒,脱离依赖

  针对不少迷恋搜索的白领朋友,张博士建议:首先,不要给自己太高的要求,如果已经有了搜索成瘾,分步骤慢慢戒,不如先要求自己双周日不接触电脑。

  其次,每一次看电脑时都有意识提醒自己,问自己,做这些事情是不是必要的,给自己设定十分钟搜索时间,如果持续太久,不如干脆喝个茶,上个洗手间,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转移一下对电脑的注意力。

  然后,经常让自己跟自己的大脑做辩论:“我真的有必要了解这些东西吗?”“这些信息对我很重要吗?”如果上网的时候被网页上的大标题所吸引,要及时制止自己的好奇心。

  最后,要不断地提醒自己,每天只有24个小时,不能沉溺在网络搜索和链接中,因为怎样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决定着你有什么样的人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