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无法在学校获得的27个技能-思考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4:44   新浪教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孩子无法在学校获得27个的技能-思考篇(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9.批判性思维:这是学校没有教导的最重要的技能之一。目前,我们被驯化成机器人,听从老师而不做提问,听从教导而不动脑筋,成为不敢有异议的老实员工。如果你是一位雇主,也许你会喜欢这样的员工;如果你是一名政客,你也许希望你的市民就是如此。但是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这样的人么——不问是非,幼稚无知的市民/雇员/学生?如果不是的话,马上开始培养他们提出“为什么”的习惯,学习如何找寻答案,如何去质疑权威——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永恒答案。对话是学习这种技能的良好途径。

  10.阅读:当然,学校有教导我们进行阅读,但学校的教育方式往往让人厌倦阅读。带着你的孩子游览书中那天马行空的想象世界,指导他们通过互联网找到相应的信息,以及如何评价阅读材料的可信度、逻辑性和真实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