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无法在学校获得的27个技能-快乐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4:44   新浪教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孩子无法在学校获得27个的技能-快乐篇(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24.着眼现在:基于某些原因,我们小时候从未学到这个重要的技能。事实上,我们越年轻,就越能享受现在。当我们慢慢长大,开始担心将来,回顾过去,而“现在”则离我们而去。“活在现在”的技巧对我们是大有帮助的。

  25.享受生活:孩子们都在享受生活,但只有一部分意识到这个技能的重要性,并且应该如何进行。即使对于成年人,享受生活的技能依然大有益处,为你的孩子做好榜样,他们自然会模仿你的。

  26.寻找目标:拥有一个目标对于生活而是是极为重要的,无论是崇高的宗教目标,或者是为了让家庭幸福,又或者是你的职业目标。让孩子认识到目标的重要性,并且如何为自己找到目标。

  27.发展亲密关系:教导这个技能的最佳方式,就是和你的孩子建立亲密关系,并且以你和配偶(或其他适当的人)为范例。教会他们发展这种关系的技能,讨论它的重要性,并且学习如何克服冲突。生活中总会出现不和,但是通过交流、理解和妥协,我们就能言归于好。

本文选自《老锡儿》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