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家长自述:女儿离家后生活失去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7:50   经济参考报

    家住乌鲁木齐的陈涛今年43岁,女儿九月初离开家去西安上大学。陈涛说:“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女儿没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天天盼着她能上大学,现在走了心里又空落落的。她不在家,我和她妈妈没心情上班,不想做饭也不按时吃饭,生活没了规律。”

  陈涛告诉记者,身边朋友像他这样的不在少数。“他们的孩子也上大学了,经常抱怨说太失落了。有的实在太寂寞,就开始养宠物解闷。”他说,“我的一个朋友和妻子本来关系紧张,长期冷战,谁也不理谁。刚送孩子上大学回来没几天,夫妻俩反而开始说话了,张口闭口不离孩子,还商量着要再去学校看看。”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出现“空巢焦虑”的不光是大一新生家长,孩子已经大学毕业或在外地工作,有些家长仍然陷在这种“漩涡”中难以自拔。

  陈女士的女儿上大学、工作都在外地。陈女士说:“五年来,女儿很少回家。她刚上大学时,我特别失落,家里的饭菜也简单了很多。她的卧室还保留着原样,我经常在她卧室里发呆,翻她用过的课本,整理她的衣柜。”

  陈女士说,直到现在每天还与女儿通一次电话,“我控制不了自己,就想知道女儿在做什么,在外面有没有受委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