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代独生子女婚恋调查:2/3赞同AA制婚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1:04   中国青年报

  2/3独生子女赞同“AA制婚恋”

  报告认为,第一代独生子女的家庭观念兼具传统与现代的特征,具有一定的家庭责任感,但同时又追求个人价值的实现。他们更具自我意识、独立意识和平等意识,因此他们的看法与父辈、与非独生子女形成一定的反差。

  从调查看,49.2%的独生子女的理想家庭结构为三口之家,33.8%的人愿意和父母同住,有9.8%选择仅与配偶共同居住、没有子女的家庭形式。可见,独生子女还是倾向于小规模的、代际关系简单、靠夫妻关系联系起来的核心家庭形式。

  在现实生活中,第一代独生子女婚后主流为小家单独居住,35.4%的人婚后没有与父母共同居住。独生子女更具独立意识,希望在家庭中有更多的个人空间。三分之二的人赞同“恋爱花费AA制”与“婚后夫妻收入自理”。对于“婚后家务均担”与“子女随母姓”,更多的独生子女也持包容态度,并且更倾向于在婚姻家庭内建立平等的性别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