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好心无人领 “心理维护室”教师半年零光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0:20   武汉晨报

  本是为教师排压解愁,开设后却无人问津。昨从武汉九中了解到,该校半年前开设的师生心理维护室,至今未有一名老师光顾。

  该校副校长何传忠说,今年5月,心理维护室正式成立,最初定位面向学生,后来考虑到老师心理健康也需关注,且校内有4位具备心理咨询资格师的老师,于是决定心理维护室同时面向师生。

  “学生不少,老师却是稀客。”何传忠说,出乎意料的是,心理维护室开设半年后,没有一位老师光临。对此,几位受访老师称,并非没需求,而是有诸多顾虑。

  该校一老师说,心理辅导老师都是同事,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有些隐私说给他们听万一传出去不好”。另一老师则认为,在校内被人看见接受心理辅导,万一被误解很尴尬。

  “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武昌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副主任石小林分析,因为老师有太多成人顾虑,他们其实比学生更难接受“每个人都存在心理问题”的观念。该区2005年就在全市成立了首家为教师心理健康服务的工作室,但和九中一样,因专家多是区内教育系统的人,三年来没有一位老师专门前来接受个体心理辅导。

  “我们正在多途径开展教师心理维护工作”石小林说,关注心理健康不仅对老师自身有益,良好的心理也能让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效果。为此,该区教师心理工作室正用培训、讲座、团体活动对教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团体辅导,提高教师心理健康认知水平。(记者 彭欣 实习生 蔡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