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心理:揭秘算命先生为何总能猜中你的心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48   中国青年报

  朋友神秘兮兮告诉我,她遇到了一位料事如神的算命先生。

  那天是在景区一座寺院,与同事们一起,算命先生偏偏拦住了她,说算不准不添钱。算命先生说,你正在为感情的事烦恼。其他什么都顺,就是感情把你难住了。

  朋友一惊,这不就是她最大的困扰嘛,惊觉遇到了大师,慌问,那该怎么办?

  大师不语,朋友知道该添钱了,于是欣然奉上大票。

  算命先生说,你的个性有点儿优柔寡断,所以造成现在的局面。然后,他轻轻吐出七个字,让朋友至今觉得玄妙:顺势而为,别强求。

  你说,那么多人他怎么偏偏说我有感情困扰呢?你说,他怎么知道我优柔寡断呢?你说,他怎么这么神呢?

  我笑问,你那天是不是有点郁郁寡欢,朋友说是。

  我再问,在大师陈述的过程中你是不是表示了极大的认同和兴趣,并随着他的思路就说出你的犹豫了?朋友说是啊。

  哦?这就是他为什么这么准的原因了。

  想起星座的学问。

  我们总是习惯在报纸、杂志或是网络中溜一眼自己的星座,觉得无论分析和预测都很准。我就不止一次被询问过星座,甚至被类聚群分,与那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人成为一个阵营。有段时间,真的认认真真关注了一下自己的那个星座。

  结果发现,的确很准,总是多少猜中了自己的心思。比如,双鱼座多愁善感,不切实际,情绪波动比较大……

  换了一个星座持续关注,效果同上。后来索性把每期的星座通读一下,觉得几乎每个星座中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表达。比如,白羊座充满好奇心,有不服输的精神;水瓶座崇尚自由,喜欢浪漫但不刻意追求;天蝎自尊心很强,容忍不了别人的忽视……

  怎么看,怎么觉得说的都是自己。

  于是,一笑了之。

  后来,认识肖曼·巴纳姆,明白了些其中的奥妙。

  肖曼·巴纳姆是一位著名杂技师。他在评价自己的表演时说,他之所以很受欢迎是因为节目中包含了每个人都喜欢的成分,所以“每一分钟都有人上当受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