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单身男女婚恋观调查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5:26   新浪教育
2008年单身男女婚恋观调查出炉(图)
2008年单身男女婚恋观调查
2008年单身男女婚恋观调查出炉(图)
调查结果:三“不”四“打破”

  作者:张怡筠博士(blog)

  对于婚恋,单身男女究竟怎么想?

  2008单身男女婚恋观素描:

  1. 最适合结婚的年龄段是25-30岁,

  2. 最合适的婚前交往期是半年—一年,

  3. 最受欢迎的婚姻模式是平等互动的“伙伴型婚姻”,

  4. 理想伴侣之首要条件是“可信赖的”,

  5. 网络交友已经成为了备受欢迎的恋爱模式。

  1. 什么年纪适合结婚?过半受访者认为结婚的黄金年龄是25-30岁。

  五成四的受访者都认为25~30岁是最适合结婚的年龄段。有趣的是30岁以上的受访者选择“任何年龄都可以”的比例(29.22%)要大于选择其他各项的;相同的情况也出现在再婚受访者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再婚男女选择“任何年龄都可以”。

  2. 恋爱多久结婚?不支持闪婚,不流行爱情长跑,半年到一年最好。

  半年到一年内结婚得到了网友的最高支持率:43.3%,其次是一年到两年:32%,而两年以上的仅为7.3%。另外,支持闪婚的单身者只占到总体的6.6%,说明“闪婚族”及“长跑族”在当今单身男女中所占比例并不高!

  另外,30岁以下有近四成的人(38.54%)表示1-2年比较合适,而30岁以上只有二成三的人赞成1-2年,说明年龄越大,心目中理想交往时间就越短。

  3. 想要什么婚姻?平等互动的“伙伴型婚姻”最受欢迎

  三分之二(67%)的受访者表示“平等互信,共同承担家庭责任义务”的新型婚姻形式是理想中的婚姻生活模式,相对的,仅有不到一成的人仍赞成“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婚姻形式。

  4. 接近九成的单身男女对天呐喊:神啊,给我一个可信赖的伴侣吧!

  魅力单身男女品质排行榜中:“可信赖”名列第一。这一结果显示:在变化较多的世界中,我们越来越希望对方能给予自己安全感,让自己能够放心安心地去相信对方,共同经营婚姻生活。

  5. 网络爱情观:八成五的单身男女愿意在网络上寻找爱情,三成八的人拥有网络恋爱经验,三分之一的网友支持身边人进行网恋

  超过八成五的单身男女相信通过网络可获得真爱,男性支持率更是超过了九成。特别有趣的是,不管是否有婚姻经验,接受的比例都是相似的,而不接受的仅为1.6%。37.8%的人拥有网络恋爱经验,32.45%的网友支持身边人进行网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