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单身男女婚恋观调查:性与出轨 男女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5:26   新浪教育

  性与出轨,男女大不同

  一夜情不受欢迎。

  超过六成的单身男女不赞成“一夜情”,其中女性的反对率更是达到了四分之三,显然,对于一夜情来说,相比起男性,女性的排斥态度更加坚决。

  男人怕伴侣性出轨,女人痛恨精神出轨。

  调查也发现,不论是在交往期间还是婚后,男人都比女人更无法容忍伴侣性出轨,而对于精神出轨,女人则比男人更在乎许多。

  这一点符合过去心理学相关研究的一贯结论:男人认为,女人身体出轨会混淆基因遗传的明确性,所以特别在乎,无法接受。而对于女人来说,当得知伴侣爱上别的女人时,自己的家庭就将遭遇危机,这让重视家庭关系的女性更难以忍受伴侣“精神出轨”。

  给单身男女的交友建议:

  抛弃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婚姻模式,用开放平等的态度寻找另一半。

  培养并展现自己可信赖的人格特质。在交友过程中,要说到做到,不作恶意的欺瞒行为,例如借口说累,不愿外出赴约,却在网上与异性视频聊天等。

  在交往期间,男性应尽量展现自己负责和体贴的品质,女性让男性看到自己体贴善良的一面很重要。

  更积极主动地运用各种可用的渠道,例如网络交友、相亲等,去拓展自己的交友圈,增加自己找到理想伴侣的机率。

本文选自 张怡筠博士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